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罗斯称中国对金融危机处理表现不错 抨击美欧

2008年10月14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金融大鳄索罗斯看好中国市场,若进入中国市场他仍会在他专长的金融领域进行投资。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国际著名投资者索罗斯就金融海啸发表意见,认为到目前为止,中国对危机的处理“还算不错”,但批评美国和欧洲各国“后知后觉”,更点名抨击美国财长保尔森处理危机时“计划不周”。不过他对欧洲各国连手救市表示欢迎,认为措施将有助提早结束金融海啸。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大鳄索罗斯13日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会议时,形容金融海啸是“我一生中的危机”。谈到对中国的影响,他指中国有较大空间决定如何处理危机,到目前为止的处理“还算不错”。

  索罗斯接受电台采访,批评华府对金融危机的反应太慢,假如华府能提早推出救市措施,将能大大降低海啸的破坏力。他认为保尔森“对市场规则过度信赖”,导致“不愿意”采取必要措施抑止信贷危机恶化,并严厉指摘保尔森“没能力办到应该做的事”。

  索罗斯批评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是“计划不周”,指方案初衷基本上与导致危机的金融手段同出一辙。他认为救市方案早应决定向银行体系直接注资,而非浪费大量时间在无意义的国会辩论中。他表示,华府目前首要是实时向摩根士丹利注资,暂时稳定市场并争取时间实行方案。

  此外,索罗斯又批评美国人过度倚赖信贷消费,对形成泡沫经济要负一定责任。他形容美国的过度消费是在“吞噬”全球的储备。不过经历金融海啸后,借贷度日的“游戏”已结束,是时候为美国人消费生态作出“重大转变”。

  索罗斯指欧洲同样没有认真看待危机,但认为元首们在巴黎峰会后“终于了解问题严重性”,对各国的联合救市行动表示欢迎,认为措施将有助遏止金融海啸。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