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保尔森:金融危机料纠缠数月 美经济最终将复苏

2008年10月23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3日电 美国和英国先后表示两国经济可能衰退,加强了人们对世界经济增长倒退的担忧。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一些新兴经济体也正在面对资金外流的打击,世界各地主要股市22日晚再次大幅度下挫。

  不过,在这一片跌风之中,美国财长保尔森指出,金融危机将纠缠美国好几个月,但是美国经济最终将会复苏。

  他有信心经济将复苏,是因为政府和联邦储备局承诺携手合作,采取任何必要步骤来强化美国金融系统。

  保尔森也说,与其他国家紧密合作是至关重要的。但他也提醒各国多加小心,确保所采取的行动,不会损害他国的利益。

  保尔森在纽约出席美中全国关系委员会主办的常年颁奖与筹款晚宴时说:“我们政府将采取必要的措施,大幅度地加强我们的银行和金融机构,确保他们为促进美国经济增长的消费与商业投资提供贷款。”

  保尔森当晚在一个电视访谈节目上也说,政府对抗信贷危机的努力正在奏效,可是危机对经济造成的影响不会这么快消失。他说:“就信贷危机对经济的影响而言,我们在接下来几个月会面对一些挑战。”

  英国料明天宣布陷入衰退

  22日,英国首相布朗首次表示,世界经济走下坡将致使英国经济衰退。

  预料,英国国家统计局24日将正式宣布,在持续增长了48个季度后,英国经济现在又陷入衰退之中。

  同日,匈牙利为保卫货币价值,大幅度调高利率三个百分点。白俄罗斯央行表示,已向国际货币基金求助。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也说,下周就会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的援助。

  上个周末,法国总统萨科齐同美国总统布什同意,召开一系列的世界领袖峰会,来改革环球金融体系,使它恢复活力和确保世界持续繁荣。22日,美国白宫宣布,首个峰会定11月15日在华盛顿举行。布什计划邀请世界七大工业国以及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国的领袖参加。

  保尔森也说,美国对内必须采取“激烈措施”,对外必须与其他国家密切协调合作。他特别提到他同中国领导人进行的会谈,包括与副总理王岐山的会谈。“中国肩负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责任,同美国及其他伙伴国合作,确保全球经济稳定。”

  保尔森期待今年12月在北京同中国高层领导人进行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美于2006年启动两国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协商解决双边贸易紧张。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