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巴斯称对奥巴马充满期待 望其促进巴以和平

2008年11月07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匈牙利总统绍约姆与阿巴斯举行会谈

  中新网布达佩斯11月7日电 正在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5日对记者表示,他对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将发挥的作用充满乐观的期待。

  奥巴马今年7月访问巴勒斯坦地区时曾向阿巴斯承诺,如果他当选总统,将“分秒必争”地着手解决巴以问题,他相信自己将成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实现和平过程中的一个“建设性的伙伴”。

  阿巴斯在匈牙利得知奥巴马当选总统后说,奥巴马给他的印象是具有朝气,思考问题注重本质。他表示,我们希望中东和平能够尽快实现,不要再无谓地浪费时间。他同时也希望奥巴马能充当巴以和平真诚的调停人。阿巴斯说,我们知道美国与以色列的同盟关系,但美国做为超级大国,它更应该带有正义感。因为中东和平符合我们的利益,也符合美国和以色列的利益。

  对于即将进行的巴勒斯坦选举,阿巴斯说,他的任期将在明年1月9日结束,如果近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巴勒斯坦各方会议达成一致,那么将在今年内同时进行总统和议会选举。阿巴斯说,即使是哈马斯获胜他也将接受选举结果,但哈马斯也要接受如果是别人获胜的结果。

  阿巴斯说,无论哈马斯是不是接受承认以色列的主张,将来的政治走向将由巴勒斯坦的大多数人做出决定。我们承认以色列,我们也希望以色列承认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存在的权利。阿巴斯说,布什总统也期待着这种两个国家并存的解决方案。

  对于“路线图”计划的搁浅和去年美国安纳波利斯中东和平会议未能取得实质进展的问题,阿巴斯认为,过去的谈判不应说是失败,而是没有达成共识。安纳波利斯会议以“路线图”计划为基础,讨论了阿拉伯国家的建议和布什总统建立两国国家的设想。通过我们、以色列和美国以及国际社会再经过一定时间的共同努力,一个最终的解决方案总会有希望达成的。

  阿巴斯是应匈牙利总统绍约姆·拉斯洛的邀请于11月4日抵达布达佩斯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的。访问期间,阿巴斯还与匈牙利外长和国会主席进行了会谈。匈牙利方面表示将努力发挥欧盟在中东和平进程中的积极作用。(李震)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