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光耀:经济不景气刚开始 要做好准备勒紧腰带

2008年11月10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提醒民众经济不景气才刚刚开始,不知何年何月才会复苏,在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的经济稳定及开始复苏之前,民众的生活水平将暂时降低,因此大家必须做好勒紧腰带的心理准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李光耀9日傍晚在丹戎巴葛民众俱乐部向居民讲话时,表示政府正在努力研究对策,一方面要提升整体经济及人民的购买力,另一方面则会推出援助配套去帮助低收入家庭。

  与此同时,他也劝告人们无论是做金融投资或买卖房子,都必须为自己的决定负责。

  当前这场起于美国的金融风暴发生至今,李资政表示仍无法估计随之而来的经济不景气会持续多久。

  他认为新加坡经济能多快回弹,关键要看欧美及日本等发达国家能多快复苏。另外,中国和印度如果能继续刺激内需以维持经济增长,也将带动本区域国家的经济。

  他说,“经济衰退才刚刚开始。没有人知道它会持续多久或会衰退到什么程度。只有当美国的房地产价格跌到谷底后开始回升,经济才会复苏。这可能需要好几个月,甚至好几年的时间。”

  不过,他强调新加坡政府拥有丰厚的储备金,因此将会尽全力去刺激经济,并为购买力下降的国人,尤其是低收入者或失业者提供援助,包括研究可为低收入者提供多少额外的水电节省计划回扣和就业入息补贴等。详情将在几个月后当政府发表新财政年预算案时公布,而援助的多寡就要看政府对经济衰退的程度及将持续多久所作的估计。

  李光耀指出,政府所吸引的外来投资将继续为民众提供就业机会。两座综合度假胜地将各招聘一万名工人,在本地设据点的挪威太阳能公司再生能源集团(REC)和美国能源服务公司哈里伯顿(Halliburton),也制造就业机会。

  但是,由于政府的花费也要谨慎,他还是劝请人们开始节约,不应期待在环球经济复苏之前,就能使生活恢复到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的水平。

  他说,“我们虽无法让人们恢复到全球发生金融风暴之前的生活水平,不过将能确保没人会生活在贫穷线下。”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