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派助手出席金融峰会 G20或难达实质共识

2008年11月13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G20峰会即将在华盛顿美国国家建筑博物馆召开。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球20国集团(G20)的领导人本周将聚集在华盛顿,讨论如何平息金融危机,并开始探讨防止下一次危机发生。以英法为首的国家期望重塑国际金融体系,进行新一代的布雷顿森林体系改革,但没有第21位领袖──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的参与,而行将卸任的总统布什亦不会替继任人许下任何承诺,会议料雷声大雨点小,市场若大失所望,将会出现坏反应。

  奥巴马表示,现任总统布什还在当政,自己现在就插手不太合适。

  周六进行 难达实质性共识

  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成员戈德斯坦因说,考虑到即将上任的新总统不会参与此次会议,而将要卸任的总统又不可能替继任者作出任何承诺,人们不应该对这次会议抱太高的期望。

  此次峰会将包括中国、印度、南非及其他新兴国家的首脑,还有美国、德国和日本等传统经济强国的领导人。与会首脑将在周五共进晚餐,然后周六会开5个小时的会议──按照这个日程,每位领导人只有15分钟的发言时间。

  白宫发言人弗拉托表示,G20领导人能就实质性内容达成一致的可能性很小,他们所能做的是为加快进行的讨论设立指导原则。预计与会领导人将指定一些工作组,让后者在未来几个月中就改造金融体系中的许多方面给出建议。

  奥巴马派助手晤G20部分领袖

  奥巴马的过渡小组负责人波德斯塔周二表示,奥巴马的一位助手可能会与部分来访的G20领导人会面。在竞选过程中,奥巴马避免为全球监管体系的改革开出明确的药方,只是泛泛地表示支持“加强金融体系监管方面的国际合作”。

  以法国总统萨科齐为首的欧洲领导人要求G20举行会议,显然打算借机指摘美国是这次经济震荡的罪魁祸首,并要求进行明确的变革。萨科齐极力主张设立全球金融监管机构,美国已经拒绝了这一提议,其他国家也很少表示支持。迄今为止,奥巴马似乎还无意对来自欧洲的压力加以回应。

  布什及其他领导人可能就一些相对没有争议的举措达成一致。比如说,他们可能会采取一些措施,鼓励银行在市况不佳的时候发放更多贷款,而在市况好转时则遵从更多约束。一名欧洲外交官称,信贷违约掉期(CDS)的市场监管可能会有决定。

  G20国家约占全球85%财富和2/3人口,成员包括阿根廷、澳洲、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印尼、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和欧盟。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