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议员称奥巴马将重启与俄战略核武器谈判

2008年12月21日 13:1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俄新社报道,一位美国女议员称,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计划恢复与俄罗斯就削减战略性武器的会谈,但是谈判工作将会很困难,因为两国互不信任。

  前苏联和美国1991年签署的《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START-1)将于2009年12月5日到期。该条约将双方的远程核弹头的数量限制在6000枚之内,将双方核弹头运载工具,例如轰炸机、陆基导弹、潜射核导弹的数量限制在1600件之内。

  美国众议院武装军兵种战略力量小组委员会主席埃伦-塔塞尔在接受CQpolitics.com采访时称:“在俄罗斯对格鲁吉亚发动侵略后,很难重返过去的那种局面。不过,很显然,我们要与俄罗斯人打交道,但他们的态度基本上是‘我们不相信你,我们不信任你。’”塔塞尔本周曾率领美国的一个代表团前往俄罗斯,就双边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塔塞尔还表示,美国需要与俄罗斯就一项新的条约进行谈判,这是国会和奥巴马新政府一项重要的优先事务。

  俄罗斯多次表示,只有在美国放弃其在中欧部署反导系统的情况下,才有可能签署新的核裁军条约。美国计划在波兰部署十枚反导拦截导弹、在捷克部署一套反导雷达系统。美国称,它需要驻欧反导系统来威慑来自“流氓国家”的导弹威胁,但俄罗斯坚持称,美国驻欧反导系统威胁其国家安全,危害欧洲安全平衡。

  奥巴马11月份在美国大选中获胜后,他的一位外交政策顾问称,奥巴马未对反导系统作出承诺,只有在反导系统的有效性得到证实之后才会继续推动这一项目。俄罗斯还坚持称,代替《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任何文件都要具备法律约束力,不仅要对核弹头的数量而且还要对它们运输工具的数量进行限制。俄罗斯总理普京已呼吁奥巴马放弃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他警告称,如果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俄罗斯将作出“充分的反应”。(萧熙)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