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衰退促销难 美国人砍价凶猛商家无奈(图)

2008年12月23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经济不景气,美国消费者购物时都非常注意价格。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印象:老外不会讲价,也不爱讲价。但是,在顾客荷包缩水、商家销售不畅的大背景下,美国人变得越来越爱讲价,美国商家也越来越好讲价。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的圣诞季商业零售,可能是1969年有统计以来最差的。为了争取生意,各商家都提供了优惠的返还政策,随时监控竞争对手的售价。还有一些甚至允许顾客当场讨价还价,只要“能让收银机开动就行”。一些急于处理存货的商家,哪怕顾客又是砍价又是要求免税也不在乎,能卖出去就行。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零售业专家史蒂芬.霍奇说,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不讲价就是傻子”。机敏的顾客当然也发现自己处于优势地位。如果说现场讲价还可以理解,一些顾客已经“嚣张”到要求店家提供早已过期的优惠服务了。在纽约一家商场工作的艾伦.陈说,公司提供了7天内补差价的服务,但现在很多顾客拿着过期很久的发票来要求补偿,否则会“退货然后再按现价买”。没有办法,他们往往只能放行。

  还有一些顾客会随时监视不同店家的同类产品价格。比如有人在百思买过买蓝光影碟时,会通过手机询问沃尔玛等商店的价格,然后要求百思买按最低价格销售。

  消费者变得精明抠门给商家带来很多烦恼。旧金山一家珠宝店的经理黛安娜.唐卡说,他们现在讲价的买卖比过去20几年都多,而顾客往往是“看着1000美元的东西,只想出200—300美元”,让他们十分为难。格林威治一家时装店的老板吉尔.都彭说,现在的顾客都会毫不羞涩地告诉他们别的地方卖什么价格。

  不过,依然有一些高段店铺坚持不提供额外优惠。还有一些商家如美国第二大电器零售商电路城延长了退货时限,以代替降价。

  商家之所以妥协,还是因为低迷的营业状况。国际购物中心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和12月的单店营业额将比去年同期下降1%以上,可能是1969年以来表现最差的圣诞购物季。即使拉开美国人年终采购大幕的“黑色星期五”,也不能扭转经营惨淡的现状。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