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副总理称反导问题上俄美仍有合作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捷克副总理称反导问题上俄美仍有合作可能
2009年01月26日 0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捷克副总理冯德拉(右)与捷克外交部长施瓦岑贝格1月7日在布拉格庆祝捷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一个仪式上。(黄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布拉格1月25日电 捷克负责欧洲事务的副总理冯德拉25日说,俄罗斯与美国在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上一起合作是有可能的,但是莫斯科对北约安全事务不应当拥有否决权。

  “那种合作不应该是这样的:俄罗斯对有关北约范围之内安全问题的决定会拥有否决权”,冯德拉说。

  冯德拉当天在布拉格一家电视台的时事讨论节目中说,奥巴马新政府在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上显然会更加强调对话,不仅在北约内部,而且会在它与俄罗斯之间。

  冯德拉认为,美国肯定不会全部放弃导弹防御计划。“据我所知,我相信他们会继续推行这项计划”,他说。不过这位曾担任过多年捷克驻美国大使的副总理认为,奥巴马的团队会对计划进行“小的调整”,减少项目的资金。

  华盛顿于去年7月和8月分别同捷克和波兰签署协定,在捷克设立雷达基地,在波兰部署反导弹发射设施,以保护欧洲大部分地区和美国本国抵御所谓伊朗等“流氓国家”可能发动的导弹袭击。莫斯科强烈反对这一计划,认为它对俄罗斯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冯德拉说,奥巴马和他的政府正在尝试与欧洲开展更多的合作,重新开始与莫斯科的对话。

  “我们同俄罗斯在过去两年曾经谈判过”,冯德拉说,美国在这个问题上向俄罗斯提供了一些合作条件。其中讨论过的一个可能性,让俄罗斯向捷克和波兰的美国基地派驻观察员,但是这一方案遭到捷波两国拒绝。(黄频)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