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等六国表示将致力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美等六国表示将致力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2009年02月05日 12: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与伊朗核问题对话机制的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中国的代表4日在德国威斯巴登市表示,他们将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并对美国新一届政府愿与伊朗直接对话表示欢迎。

  六国代表当天就解决伊朗核问题举行了新一轮磋商。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六国将在外交接触与国际制裁并行的双轨战略基础上,着重致力于用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声明强调,有关伊朗核计划的矛盾应通过和平方式加以解决,声明同时要求伊朗遵守其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承诺,停止铀浓缩,并接受核查。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没有立即对此作出评论。

  伊朗3日通过“使者2”号火箭将首颗自制的“希望”号科研卫星成功送入太空轨道,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据悉,此事成为此次六国对话的主要内容之一。

  此次会谈是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20日宣誓就职以来,六国就伊朗核问题举行的第一次会谈。奥巴马日前在接受阿拉伯卫星电视台专访时说,如果伊朗愿意“松开拳头”,美国将向它“伸出手”。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1月26日表示,美国将对伊朗开展强有力的外交行动,包括与伊朗进行直接接触。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说,奥巴马政府正在酝酿对伊朗政策,希望伊朗在其核计划以及其他问题上能够同国际社会进行合作。

  自2006年以来,六国多次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在美国的推动下,自2006年12月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已先后通过三份旨在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决议案。(胡小兵)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