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朝鲜测试美韩底线 美或承认其拥核国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称朝鲜测试美韩底线 美或承认其拥核国地位
2009年02月10日 11:1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自从2006年朝鲜开发核装置以来,美国一直拒绝承认其核大国地位。但是随着美国新总统和新政府上台,美国似乎已经愿意承认这个事实。

  美国可能承认朝鲜核大国地位

  美国对朝核态度的转变似乎与朝鲜最近刻意制造的紧张有关,美国新政府正在回顾对朝鲜的政策。驻韩美军指挥官沃尔特?夏普将军说:“我不知道术语该怎么说,但我们不得不承认,朝鲜已经成功进行了核试验,具备了核大国的实力。”

  夏普的评论重新燃起了对这个问题的争论,美国似乎正在考虑承认朝鲜梦寐以求的核大国地位。美国中央情报局新任局长里奥?帕内塔上周参加参议院听证会时评论说,现在不清楚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是否准备放弃核计划。

  这些评论与近来朝鲜在东部测试大浦东-2型远程导弹的报道一致,现在迫使朝鲜放弃核计划似乎变得更加困难。韩国外交事务与国家安全学院教授金顺汉说:“这是朝鲜的典型战术。每当朝鲜对某个特定问题感兴趣,想用谈判达到目的时,他们就会制造一种紧张气氛。现在朝鲜最感兴趣是在奥巴马结束政策回顾之前,向美国和韩国发送信息。”

  怀疑朝鲜核弹发射能力

  美国希望重新开始包括韩国、日本、中国、俄罗斯、朝鲜以及美国在内的六方会谈,但奥巴马政府对朝鲜核计划的具体态度至今还不清楚。韩国总统李明博正在尝试赢得奥巴马政府的全力支持。自从2008年上台后,李明博一直保持强硬立场,甚至断绝了韩国对朝鲜多年来的援助。

  对于朝鲜近来的“威胁”,李明博在9日发表的广播讲话中告诉民众:“你们不需要太过担心。”美国情报分析家们估计,朝鲜现在大约拥有6到12枚核弹头,但他们怀疑朝鲜是否有能力向目标发射这些核弹头。

  卫星图像显示,朝鲜正在运输大浦东-2型导弹,这种导弹射程可达数千公里。2006年7月份曾经试射过,但没有成功,发射40秒后坠落海中。金顺汉说:“他们正在运送零件组装导弹,然后向导弹内注入燃料,就像制作意大利香肠一样。但他们没有立即发射的意思。”

  朝鲜开始测试美韩底线

  专家们称,朝鲜很可能回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来。两年前,朝鲜已经同意放弃核计划,但在与美国举行双边会谈时,却拖延时间。朝鲜支持的一个非官方美国组织报道称,朝鲜对六方会谈和双边会谈很感兴趣。前美国驻韩国大使史蒂芬?波斯沃什说:“我们都知道,六方会谈非常有效。”

  韩国分析家们认为,朝鲜很可能接受六方会谈,以此作为排斥韩国的手段。朝鲜分析家金顺学说:“奥巴马政府将会以六方会谈开始,然后立刻开始双边会谈。”

  美国新任国务卿希拉里将于2月19日访问亚洲,她首先会在日本停留,然后前往中国(2005年举行六方会谈所在地)。韩国国防分析研究所副所长金泰宇说:“朝鲜会发动一些小规模攻击测试美国和韩国的底线,比如发射短程导弹或者攻击韩国海军舰艇,他们可能也会鼓励韩国反政府武装,以此制造一种不安全气氛。”(同创钟文)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