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为希拉里指路:访华不要只顾及美方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基辛格为希拉里指路:访华不要只顾及美方利益
2009年02月17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6日晚抵达日本开始亚洲之旅,熟悉中国事务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指出,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由美国引发,让中国怀疑美国是否仍是可靠伙伴,因此他认为希拉里这次访华不应该只着重美国短期利益。

  香港《文汇报》报道,希拉里抵达东京时称许美国与亚洲国家的关系,她说:“由加强与日本的联盟关系开始,继而与新兴国家缔结新伙伴关系,我们可以在世界上共建网络,解决单独解决不了的问题。”

  基辛格最近曾到访中国,他指金融海啸拖累中国经济,逐渐令中国产生“美国到底是否中国可靠伙伴的疑虑”。

  基辛格建议希拉里这次访华,要先争取对方信任,不要只着眼于短期利益。他指中国人处理问题倾向着眼大局,不像美国人似的喜欢集中一点全力去做,所以美方不应该期望希拉里第一次以国务卿身份和中国领导人见面便会有具体成果。

  这位策划中美建交的功臣亦指出,要建立金融海啸后新的世界秩序,中美都缺一不可。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