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助理国务卿:全球复苏最可能由美中携手促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前助理国务卿:全球复苏最可能由美中携手促成
2009年02月18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8日电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芮效俭(Stapleton Roy)指出,要靠亚洲带领欧美摆脱全球经济衰退的理论可能已不复存在,最有可能出现的局面是美国和中国携手令全球经济复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芮效俭17日在美国亚洲基金会的《美国在亚洲的角色》报告书发布会上说:“我们拥有全球化的经济,这是一场规模不寻常的全球经济危机。”

  他认为,有可能出现的局面是美国和中国携手令全球经济复苏,而复苏后的中美两国都将比危机前更强大。

  他也认为,如果中国比美国更早摆脱经济衰退,中国将处于一个更优越的位置。这会影响人们对许多事物的看法出现转变,例如什么体制是管理国家最好的制度。

  芮效俭也高度赞赏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出访亚洲前的演说,他形容这是过去10年来最好的美国对亚洲外交政策,因为希拉里设定了积极和寻求合作的基调。

  他指出,希拉里尚未委任主管亚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就出访亚洲,显示新政府对亚洲高度重视。

  他说,奥巴马宣誓就任隔天公布的外交政策议程,完全没有提到东盟。希拉里就她的国务卿任命提交给参议院的文件仅提到,“我们和韩国、澳大利亚及东盟的其他朋友,也有重要的经济与安全伙伴关系”。

  芮效俭曾在20世纪最后20年里被派驻亚洲多国出任大使,是美国的亚洲事务专家。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