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调欢迎希拉里到访 盼其能对朝“说狠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高调欢迎希拉里到访 盼其能对朝“说狠话”
2009年02月20日 09:5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19日晚,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抵达首尔,开始对韩国进行访问。在朝韩关系因朝鲜可能试射导弹而出现紧张之际,韩国高调欢迎希拉里的到访,盼望她此时能对朝鲜说几句“狠话”。韩国《朝鲜日报》称,韩国希望希拉里的到访能对朝鲜发出“明确信息”。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称,希拉里就朝鲜试射导弹在首尔发表言论的每一句“分量都不同”。

  最近,媒体有关“朝鲜可能试射导弹”、“朝鲜或在朝韩争议水域挑起争端”的报道,给本已紧张的朝韩关系平添了几份“对抗”色彩。据韩国媒体报道,就在希拉里抵达韩国前数小时,朝鲜向韩国发出战争警告,称已经做好与韩国开战的准备。而韩国军方对朝方也给予了强硬的回击,美联社报道说,韩军方高官在国会称,韩国军队做好了击退朝鲜任何挑衅的准备。另据报道,韩国国防长官李相熹16日表示,为了能立即应对朝鲜的“武力挑衅”,已经向韩国海陆空三军一线部队的现场指挥官委任了作战权限。

  在朝韩间对抗日渐升级之际,韩国方面对希拉里访韩期间对朝鲜问题的表态给予了很高的期待。据美联社报道,在希拉里抵达首尔之前,韩国数十位抗议者在美国驻韩大使馆前喊着口号、举着横幅欢迎希拉里访韩,同时抗议朝鲜的挑衅行为。活动的组织者朴赞成(音)说:“我们希望她的到访能给朝鲜的军事挑衅发出强烈的信号。”韩国《朝鲜日报》19日发表题为“希拉里今抵韩国 对朝讯息备受关注”的文章称,此次访问是奥巴马政府上台以后韩美政府之间的首次“高层会晤”。在朝鲜提高挑衅力度,使得朝鲜半岛紧张不断高涨的时刻,掌管美国外交的“超级国务卿”访问韩国,意义更加重大。

  显然,韩国方面希望希拉里能在此时对朝鲜说点“狠话”,《朝鲜日报》的文章称,韩国政府特别关注希拉里的“嘴”。也就是说,韩国政府期待能通过她作为“政治家”应有的坦率发言消除一些人担心的“通美封南”、“承认朝鲜为核拥有国”等问题,同时希望她阐明更强而有力的对朝讯息。文章还援引韩国政府某负责人的话说:“据我所知,希拉里非常了解我们的状况,因此就朝鲜问题会发表更加明确的言论。”另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希拉里已经发表了警告朝鲜试射导弹动向的言论,但在首尔发表言论的每一句分量都不同。”(宸宇)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