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考虑建立"坏账银行" 收购银行不良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政府考虑建立"坏账银行" 收购银行不良贷款
2009年03月03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政府正考虑建立多种投资基金,建立“坏账银行”,收购银行的不良贷款。

  奥巴马的团队打算与一些公司合作,收购5000亿至1万亿美元的银行不良资产。这项计划连同联邦储备委员会3日出台的促进消费信贷的计划一起,将对理顺信贷市场起关键作用。

  对于这个公私合作计划的最后结构还没有定论,但是这个计划的核心思想是建立一个由私人投资经理人运作的独立基金。经理们要筹集一部分资金,政府进行额外资助,并且分担损益。

  这些私人投资经理将对基金进行管理,决定买进哪里些资产,以什么价格买进。政府则从7000亿美元救助资金中拨出一部分投进来,额外的融资则很可能来自美联储或是通过出售政府担保债务获得。退休基金等其它投资者也可能参与进来。为鼓励私人投资者的参与,政府将努力把他们的风险降到最低,有可能是通过提供无追索权贷款的方式实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