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看衰G20峰会 英首相布朗全力消除各方分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界看衰G20峰会 英首相布朗全力消除各方分歧
2009年03月17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英国首相布朗16日说,全球经济复苏的速度和时机,取决于20国集团(G20)高峰会的决议,G20高峰会将针对振兴全球经济及全球金融体系改革,提出完整计划。由于各国分歧难消除,外界并不看好此次峰会能取得具体成果。

  据“中央社”报道,布朗与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16日举行会谈,两人同意金融管理法规必须进行根本的改革,以避免类似经济危机再度发生,G20领导人也必须联手打击贸易保护主义。

  布朗说,他一直认为,全球经济复苏的速度端视国际合作的程度,G20及八大工业国(G8)高峰会等会议取得的决议扮演重要角色,“也因此我们推动许多金融改革及经济复苏必要的措施,相信大家在未来回头看这些措施,将会了解这是全球经济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刺激方案”。

  G20高峰会将于4月2日在伦敦举行,布朗指出,G20高峰会的计划将十分完整,除了全球经济振兴方案,改革全球金融体系,同时将打击贸易主义,不让贸易崩解,未来数周,将针对促进全球贸易计划寻求协议。他表示,任何的经济振兴方案都必须协助那些被全球经济衰退严重打击的穷人。

  巴罗佐说,G20高峰会在伦敦取得成功不仅对欧洲,对整个世界都十分重要,全球经济面临因金融体系引爆的严重危机,很明显的金融监督与规范出了问题,必须将道德重新植回金融体系,如果不这么做,将会再衍生问题。

  巴罗佐强调,他深信G20伦敦高峰会有助改善经济危机,如果能重振信心,将能向全球传达明确的信息,那就是这些国家的领导人正以一致的立场,共同采取行动,会议达成的协议相信将有助全球经济提早脱离经济衰退。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