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G20峰会应在4方面展示出强有力的领导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G20峰会应在4方面展示出强有力的领导力
2009年03月26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联合国3月2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月25日在纽约总部会见了英国首相布朗。潘基文在会谈后与布朗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即将在伦敦召开的20国集团(G20)峰会是双方会谈的一个焦点。他认为本次峰会应在四个方面展示出强有力的领导力。

  潘基文指出,首先,20国集团应该在它们各自国家的经济刺激方案之上,维持一个大规模的、与当前面临的挑战相称的国际刺激方案。这个方案的内容应包括向最贫困、最弱势国家提供援助,由多边发展银行提供长期公共贷款,以及向最不发达国家乃至中等收入国家提供资金流动性支持。

  其次,必须坚定地反对保护主义,为多哈回合贸易谈判重新注入活力,以便早日为发展中国家带来实际的益处。

  而且,20国领导人必须支持全球向绿色经济转变,并承诺在今年12月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新的减排协议。

  第四,需要对全球规则和体系进行改革,以反映当今世界的经济和政治的实际地貌。

  潘基文还表示,他期待着本次20国集团峰会的领导人积极考虑这些问题,向世界各国人民发出团结和希望的信号。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