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称应扩大新兴市场国发言权 重视G20峰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财长称应扩大新兴市场国发言权 重视G20峰会
2009年03月31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G20金融峰会即将于4月2日在伦敦开幕,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30日接受了日本共同社等媒体的采访,表示有必要大幅扩大新兴市场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国际金融机构的发言权,并将力争在峰会上就此达成协议。

  据共同社报道,盖特纳表示,为克服全球性经济危机,期待日本发挥与其对全球经济重要性相应的作用。另一方面,盖特纳强调了G20框架的重要性,作为磋商国际金融问题的载体,流露出有意将重心从G7等会议转移至G20峰会。

  盖特纳指出,此次峰会的两大课题是“各国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合作路线图”与“国际金融系统改革”。

  特别是有关国际金融机构,盖特纳称应进行极具野心的改革,以反映出近10年全球经济的变化,同时强调支持大幅扩大新兴市场过在IMF等机构的投票权。

  此外盖特纳还表示,不是在G7等既有的框架内,而是在G20就国际金融问题展开讨论,这将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对于有意见认为应修改“美元中心体制”的观点,盖特纳在表示“美元坚挺对美国有益”的基础上,称“我相信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美元仍是主要储备货币”。盖特纳还表示峰会再次确认避免贸易保护主义也是相当重要的。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