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峰会就全球应对金融危机达成多项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二十国集团峰会就全球应对金融危机达成多项共识
2009年04月03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综合报道,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2日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就全球携手应对金融经济危机议题达成多项共识。

  英国首相布朗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为IMF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提供总额1万亿美元资金,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将扩大至现在的3倍,由2500亿美元增加到7500亿美元,以帮助陷入困境的国家。

  在加强金融监管方面,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认为有必要对所有具有系统性影响的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和金融市场实施监管和监督,并首次把对冲基金置于金融监管之下。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发2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分配给各成员,以增强流动性。

  布朗还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出售黄金储备,以帮助贫穷国家。

  他还称,各国政府将严厉取缔“避税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计划今年内再度会晤。

  法国总统萨科齐称,他对20国集团峰会的成果感到高兴,并表示这些成果已经超出了他原来的想象。

  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20国集团所达成的协议非常好,几乎可以说是实现了历史性的互相妥协,这将给整个世界带来更加明晰的金融市场结构。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