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劫持一艘德国货轮 船上共有24名船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海盗劫持一艘德国货轮 船上共有24名船员
2009年04月06日 02:4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位于肯尼亚海滨城市蒙巴萨的“海员援助组织”5日说,一艘德国货轮4日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共有24名船员。

  该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艘2万吨级的集装箱运输船4日早晨在驶到距索马里南部港口城市基斯马尤约400海里的印度洋海域时遭劫持。目前尚无法确认货船的航线和船上人员的国籍。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据统计,去年索马里沿海发生了上百起海盗袭击事件,被劫外国船只超过40艘,被劫船员人数超过600人。

  今年以来,由于欧盟、美国、中国、印度等纷纷派出军舰前往索马里以北的亚丁湾海域巡逻护航,使得这一海域的海盗劫船事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但与此同时海盗活动也有向索马里南部印度洋海域转移的趋势。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