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成员国继续就朝鲜火箭发射展开外交努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安理会成员国继续就朝鲜火箭发射展开外交努力
2009年04月07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在安理会4月5日召开的有关朝鲜火箭发射问题的紧急闭门会议上,安理会没有就进一步谴责或制裁朝鲜达成协议。4月6日安理会部分成员国的外交官表示,相关国家正在进行外长级的接触,以使安理会就火箭发射问题做出恰如其分的回应。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日本常驻联合国大使高须幸雄(Yukio Takasu)4月6日于纽约总部表示,安理会15个成员国在5日举行的会后同意向设在本国首都的更高一级外交部门汇报情况,以便决定采取最恰如其分的行动。

  此外,俄罗斯大使丘尔金也表示,“相关国家正在外长一级进行各种接触”。丘尔金指出,应对朝鲜火箭发射问题的底线是确保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继续进行。

  丘尔金说,“我认为,我们应当首先牢记的一点是,这一局势的核心因素是六方会谈。关键的一点是,在确保六方会谈继续进行的同时,各参与方拥有一个共同策略。”

  丘尔金表示,安理会成员在应对朝鲜火箭发射问题上,不应采取一种感情用事的方式,目前安理会各国切实需要制定一个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为前提的共同策略。

【编辑:李洋
滚动报道:朝鲜火箭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