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6月访法国 计划顺访以色列推动中东和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6月访法国 计划顺访以色列推动中东和平
2009年04月07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美国驻以色列外交官员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初访法,也将顺道走访以色列与约旦河西岸并停留数日。奥巴马打算藉造访以色列,展现他的承诺,积极促成两国合作方案,化解巴以冲突的决心。

  据“中央社”报道,一位美国官员透露,不同于美国前总布什,奥巴马不反对控制加沙的哈马斯集团,未来可加入巴勒斯坦联合政府。但奥巴马坚持,与哈马斯集团的任何磋商,必须遵守中东问题的四方,也就是欧盟、美国、联合国与俄罗斯,所商议的中东和平路线图为基准。

  奥巴马另坚持,哈马斯必须停止暴力攻击,承认以色列的存在,接受以色列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曾签署的协议。美方也要求,3月初宣布请辞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法亚德(Salam Fayyad),应尽快回任总理,负责巴勒斯坦日益严重的财政问题。

  巴勒斯坦两大主要派系法塔(Al Fatah)与哈马斯上月于埃及磋商筹组联合政府虽无结论,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拟再任命法亚德筹组新的内阁。

  奥巴马此行除关注以巴和谈,他6月初抵达以色列后,另将与总理内塔尼亚胡与国防部长巴瑞克讨论伊朗发展核能的计划。

  去年7月当时奥巴马为总统参选人时曾访问以色列,对于伊朗发展核能计划说,核化的伊朗不仅将改变中东地区,也将改变世界秩序的游戏规则,承诺若当选将力阻伊朗核化。

  但他最近访问土耳其却表示,“有必要防止核武化的伊朗而非核化的伊朗”。以色列官员解读,显示美国有意妥协,可接受伊朗发展有利于民生用途的核能技术。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