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下周将就朝鲜发射问题发表主席声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安理会下周将就朝鲜发射问题发表主席声明
2009年04月12日 0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四月十一日电(记者 李静)联合国安理会十一日下午在纽约总部就朝鲜发射问题再度举行紧急磋商,决定于下周一再次举行会议,将就朝鲜发射问题发表主席声明。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克劳德·埃莱尔会后对媒体称,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当日向安理会提交了有关朝鲜发射问题的主席声明草案,“我将要求安理会于下周一下午再次举行会议,以通过这一主席声明”。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过几天的艰苦磋商,安理会有关成员同意安理会就朝鲜发射问题通过一项主席声明,并就声明内容达成共识。声明草案已经提交给安理会全体成员审议。”

  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日本的代表十一日上午就朝鲜发射行动进行了约一个半小时的非正式磋商,就安理会关于朝鲜发射行动的主席声明草案内容达成一致。

  张业遂强调,安理会的反应应该是慎重的、适度的,安理会的反应应该有助于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有助于推动六方会谈的进程。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则表示,已经提交给安理会的主席声明草案将向朝方传递一个明确的信号,即其行为违反了联合国有关决议。“我们要求朝鲜全面履行安理会第一七一八号决议,要求朝鲜不再进行发射行为。”

  朝鲜日前宣布于当地时间五日上午发射“光明星二号”试验通信卫星。联合国安理会应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要求于五日下午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朝鲜发射问题,但未能取得实质成果。(完)

【编辑:魏恒
滚动报道:朝鲜火箭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