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吁尽快恢复朝核六方会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吁尽快恢复朝核六方会谈
2009年04月20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0日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表示,他希望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能尽快恢复。巴拉迪20日在出席“21世纪国际核能部长级会议”时说,解决当前朝鲜核问题的唯一希望就在重启六方会谈之上。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巴拉迪说,当前大家可能要经历一个“对抗时期”,但是他希望这是短暂的,也希望在六方会谈得以重启之际,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也能重返朝鲜。他说,对话是从根本解决争端的唯一途径,而不是“彼此张牙舞爪”。

  联合国安理会上周通过主席决议后,平壤旋即驱逐核查人员离开宁边核设施,并威胁重新启动核计划。

  另一方面,朝鲜也邀请韩国21日在朝方开城工业园区举行会谈。此前韩朝双方因为工业园区闹得很不愉快。

  一连3天的“21世纪国际核能部长级会议”有来自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的官员参与,将讨论核电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前景等议题。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