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救助计划公开 白宫:银行仍需政府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救助计划公开 白宫:银行仍需政府支持
2009年04月21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美国白宫预料,多家银行未来仍需政府斥资支持,但届时不会有金融机构被政府收归国有。而总统奥巴马亦承诺,救助银行的过程将透明公开,不会不明不白地浪费公帑。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白宫高级顾问艾克斯罗德与幕僚长伊曼纽尔,19日分别接受访问,谈及银行界将于日内结束金融冲击测试的事宜。其中艾克斯罗德在CBS电视台的《面对全国》节目中预料,虽然结束将揭示部分银行面对严峻问题,但政府有信心现有的工具已足以解决问题,无需接管任何银行。他承诺,测试结果将向公众公开,银行界亦愿让市场、国民及全世界知道它们的处境。

  而亮相ABC《本周》节目的白宫幕僚长伊曼纽尔则表示,多家主要银行在今年首季录得盈利是令人鼓舞的讯号,不过部分银行仍需纳税人协助,借用公帑渡过难关。他补充,这不意味政府会向国会要求更多拨款,现有的资源已经足够。当被问到奥巴马政府会否避免把银行国有化时,伊曼纽尔的说法亦与艾克斯罗德一致,相信政府有能力避免国有化,这既不是政府救市的目的,亦非“正确的政策目标”。

  正出席美洲峰会的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谈到了美国银行界的问题。他表示尚未收到所有银行的压力测试报告,但承诺会奉行透明与问责原则,确保救助款项运用得宜。至于会否有银行领导层需离职,他说会以尽量温和的手法扶助银行。他形容,银行界仍未回复到衰退前的水平,国家经济也尚未走出谷底。

  全国最大的19家银行已连月接受压力测试,模拟在失业及楼市不景继续恶化前提下,银行能否承受更大的财政冲击。最终的结果会把银行分成三类,依次是现状良好、需要向政府或私人企业界集资增加财政储备,以及不足以生存。结果将在下月初公布。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