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美国梦”“中国梦”本质上是同一个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董建华:“美国梦”“中国梦”本质上是同一个梦
2009年04月22日 0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前任行政长官董建华21日在纽约大学发表演讲,表示对中美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四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李静)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二十一日在纽约大学发表演讲时指出,在当前全球面临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中美两国尤其应该加强在各个层面上的交流合作。

  董建华在题为《中美迈向更加紧密合作关系》的演讲中称,中美两国关系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他对未来的中美关系充满信心。

  他同时指出,中美两国仍然需要在各个层面继续加强对话合作。他说:“对话不应该只是为了短期的目标,更重要的是两国长远的战略利益,这应该才是最重要的。”

  董建华还表示,除了政府间的高层战略对话外,美国国会应该更加积极的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之间的对话。而美国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也会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董建华指出,中美两国合作的议题也应该更加广泛。“无论在气候变化、稳定国际金融稳定性、还是全球经济复苏。在这些问题上两国紧密的合作,将对美国和中国都有利,而且对世界也有好处。”

  董建华说,加强中美关系,中国需要让美国了解中国正在进行着怎样的变化,消除误解和分歧。美国也应该更多地了解中国。

  董建华表示,“美国梦”和“中国梦”本质上是同一个梦想,两国人民都希望拥有更美好的明天。而中美两国携手,实现这个梦想会变更加容易。(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