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媒体报道青岛阅兵 关注胡锦涛表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加坡媒体报道青岛阅兵 关注胡锦涛表态
2009年04月23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3日电 今天下午,庆祝中国海军建军60周年多国海军阅兵庆典正式进行。新加坡《联合早报》在阅兵结束后报道称,中国今天展开历来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中国海军的2艘核潜艇,首次公开亮相。

  报道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中午登上阅兵舰“石家庄”号,开赴阅兵海域,与传媒乘坐的观摩舰会合编队完毕。

  较早前,胡锦涛会见了应邀前来参加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的巴西等29国海军代表团团长。胡锦涛说,这次多国海军活动以“和谐海洋”为主题。今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将本着更加开放、务实、合作的精神,积极参与国际海上安全合作,为实现和谐海洋这一崇高目标而不懈努力。

  胡锦涛还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不论现在还是将来,不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都永远不称霸,不搞军事扩张和军备竞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

  中国海军核潜艇首次公开亮相

  海上阅兵于14时20分左右开始。海上阅兵总指挥吴胜利向胡锦涛报告,受阅部队准备就绪,胡锦涛下令阅兵开始。随即,“长征6”号、“长征3”号等2艘核动力潜艇,以及“长城218”号、“长城177”号常规动力潜艇,率先依次接受检阅。

  今次是中国海军核潜艇,首次公开亮相。中国海军的舰艇和飞机过后也依次接受检阅。中国自主研制的两栖船坞登陆舰的首舰——“崑仑山”号船坞登陆舰,亦载着260名海军陆战队员接受检阅。

  整个海上检阅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海上分列式,检阅中国的舰艇和飞机;第二阶段为海上阅兵式,检阅来自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

  解放军海军这次共派出25艘舰艇,31架飞机,参加青岛举行的多国阅兵仪式。

  受检阅舰艇分为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和导弹艇群,受阅飞机分为9个空中梯队。受阅武器装备全部为中国自行制造。其中,新加坡威武号隐形护卫舰(RSS Formidable)今天接受检阅,共有官兵90人。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