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警戒暂毋须升至最高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警戒暂毋须升至最高级
2009年05月01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猪流感疫情正在全球快速蔓延,最新数据显示逾20国已出现了确诊或疑似患者。世界卫生组织在两天之内再度调高流感疫情警戒级别,从第4级提高到第5级(仅次于最高级),意味着大规模疫情来袭已经“迫在眉睫”。但世卫30日晚表示,暂无迹象显示需要将警戒级别由第5级提高到最高级别的第6级。

  世卫两难 季节性疫苗或停产

  世卫将警戒级别调升至第5级,专家指去到这个级别,世卫便须考虑要求药厂停止生产季节性疫苗,全力生产猪流感疫苗,令世卫在对抗猪流感和一般流感之间面临艰难取舍。

  世卫会否将警戒级别升至第6级,西班牙疫情起关键影响,世卫正密切注视。西班牙确诊猪流感病例增至10宗,其中一名患者近期没有去过墨西哥,而是由墨西哥旅游归来的朋友传染的,这是西班牙首宗本土人际间感染病例。由于西班牙跟美墨份属不同地区,如证实当地出现小区传播,便标志疫情进入另一阶段。

  世卫组织的流感大流行警告共分6个级别,第5级意味着同一类型流感病毒已在同一地区至少两个国家人际间传播,并造成持续性疫情。第6级流感大流行则是指在两个或以上不同地区出现人际间传播,几乎没有人有免疫力。

  世卫总干事:全人类受威胁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说:“所有国家都应立即启动它们的疫情预案……在一场大规模流行病爆发期间,确实是全人类都面对威胁。”她称,提高警告级别旨在敦促各国政府及商界立即采取措施,敦促医药企业增加抗病毒药物的生产。

  世卫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说,他们相信疫情正在走向第6级,没有证据证明疫情传播速度有放缓迹象。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