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14日开会商讨新型流感疫苗量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14日开会商讨新型流感疫苗量产
2009年05月07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疫苗研究部门负责人季尼在6日的记者会上宣布,将设立新型流感疫苗的相关专家委员会,并在14日召开首次会议,就疫苗是否可开始批量生产进行讨论。

  由于全球疫苗生产能力有限,若批量生产新型疫苗,每年导致25~50万人死亡的普通季节性流感的疫苗生产将大受影响。因此,各制药企业在分配生产资源时应对新型疫苗生产投入多大力度等问题成为焦点。在该委员会的讨论后,WHO将根据其结果对制药企业的生产方针提出建议。但是WHO表示“生产计划(最终)还是由各企业自行决定。”

  另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世卫组织秘书长陈冯富珍19日将召各制药企业代表前往日内瓦,要求将预计可能集中在发达国家的新型疫苗均分到发展中国家。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