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控制美国防预算增长?国会议员难接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将控制美国防预算增长?国会议员难接受
2009年02月06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算将新年度国防预算大减10%,但也有媒体称,国防预算可能会增加8%。国会军事委员会共和党人称,国会两党议员都不会接受大幅度削减国防开支。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奥巴马总统最近与国防部高级官员举行了会谈。据保守倾向的福克斯电视台报道,一位资深国防官员说,奥巴马总统在会议上向国防部提出将2010年度国防预算削减550亿美元,削减幅度超过10%。

  福克斯新闻引用上述资深国防官员的话说,在这次白宫会议之后,美军各军兵种司令和五角大楼官员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当中努力寻求削减开支的途径,尤其会考虑如何削减武器系统的开支。

  不过,据《国会政治报》的报道,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奥巴马总统打算将2010财政年度国防最高预算定在5,270亿美元的水平,这比本年度的国防预算高出8%,但比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去年向白宫递交的新年度国防预算草案金额少了500多亿美元。

  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少数党发言人2月2日早上说,军事委员会还没有直接从白宫或五角大楼听到总统是否会削减国防开支。他说,国会大多数共和党和民主党人都不会赞成大规模削减国防开支。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多数党发言人也在同一时间说,他们还没有接到有关大幅度削减国防预算的通知,但是预计白宫会在未来几天内向国会递交国防预算总开支的估算。

  去年10月,国会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人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对媒体说,在大选之后,民主党人将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措施,并且要求将美国国防预算大减25%。他说,五角大楼必须开始从许多武器系统中做出选择。弗兰克有关大幅度削减国防预算的言论立即引发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应。他们说,这样大幅度削减国防预算是不负责任的,会对美国的安全造成即时的、及其长远的影响。

  不过,自从弗兰克议员发表上述评论以来,美国的金融和经济危机进一步恶化。国防部长盖茨上星期在国会接受质询时表示,国防部愿意与国会议员们一起研究如何削减国防开支,尤其要考虑削减重大武器项目的开支,但是他反对对于所有国防项目进行全面削减。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