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外媒体关注中国"两会":国务院机构改革成焦点

2008年03月04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4日电 中国第11届全国政协第1次会议和中国第11届全国人大第1次会议分别于3日和5日召开。对此,海外媒体纷纷予以高度关注,特别是国务院机构改革问题等深受海外媒体重视。

  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人大代表们还将审议一项机构合并为大部门的改革方案,该方案旨在加快政策改革步伐。该报称这一改革方案是中国向建立大部门体制、促进国务院下属各机构协调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

  该报还预计会议将重点审议国务院一系列高层人事任命,并讨论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此次政府机构改革至少是近1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新一届国家领导班子以及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一旦敲定,可能会有助于中国政府解决这些迫在眉睫的问题,实现其降低经济增长对高污染行业、大规模投资和出口的依赖度这一战略目标。

  该报认为,中国政府旨在通过这些改革更好地应对经济和社会方面的诸多挑战。

  该报还认为,中国政府要考虑如何抑制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同时,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外部需求走软,中国政府还需要帮助出口企业及其员工缓解由此带来的压力。中国1月份通货膨胀率达到十年来最高水平。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国计民生”是本届“两会”代表们关心的话题。报道还摘录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讲话,并引述该讲话称“政协为中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建设作出贡献”。报道援引大会秘书处收到的提案和发言稿称,国计和民生仍是各位政协代表关心的热点话题。

  新加坡《联合早报》则关注很多“两会”代表的提案,并特别关注中国县处级以上官员能否实现财产申报的问题以及“华南虎”事件等。

  美联社的报道除关注国务院机构改革问题外,也同时关注北京奥运和中国如何抑制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问题,并预测经济问题将成为本届“两会”的焦点。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