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救援医生:感受最深的就是中国人的组织性

2008年06月09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30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前往成都市锦江宾馆会见俄罗斯医疗队,高度赞扬了他们对灾区民众的关心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 中新社发 黄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9日电 在中国完成救灾任务后,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救援中心派出的流动医院院长亚历山大•伊万纽西近日在莫斯科接受了俄新社采访。他表示,令自己感受最深的就是中国人的组织性。

  曾不止一次参加过各类灾害救援工作的伊万纽西说,四川的地震情况很严重,“据目击人讲特别是在山区,现在只能坐直升机到达。”

  “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中国人的组织性。组织整个搜救重建工作,在中国都是高水平的,”伊万纽西说,“所有的受灾人群从灾区被疏散出去,此后就是救援人员入场,还有军队和许多来自中国各地的志愿救援人员,他们完全不计报酬地工作。他们也帮助了我们的救援人员和医生,我们什么也不缺。比如,当时就组织了我们医院的保安工作,给我们接上了电,总体上就是开展工作所需的正常条件。”

  谈及语言交流的问题,伊万纽西说,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但是在志愿者帮助下,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志愿者中有人懂得俄语,所有这些天他们从始至终都在帮助我们的医生和伤员进行沟通。到后来我们自己也逐渐能够听懂,伤员们哪里不舒服。”

  伊万纽西介绍说,伤员一般都是头部,胸部,手足等处骨折,压伤或者别的外伤,都是因废墟倒塌造成的。曾有一个伤员被长时间压在废墟下,一条腿保住了。他那时已经出现了挤压综合症,也就是所说的Crash综合症。为了避免截肢或者其他严重后果,俄罗斯救援人员采用了血浆输液疗法,这个疗法是俄方人员2005年在巴基斯坦开始使用的,当时那里也发生了地震。这个疗法中最主要的原则就是通过特制的薄膜,用血浆清洗因长时间积压而坏死的肌肉排出的毒素。通常患上挤压综合症的人,基本上无法治疗,人自身不能抵抗毒素,就会死掉。而俄方的方法,主要优点就是可以在野外条件下使用。这个方法操作简单,不需要电力也不需要补充的设备。

  他说,俄方在流动医院里为伤者组织了固定临床治疗,很多医院在地震中被毁,而被救出的伤员无处安排。尽管如此,中国人很快就保证了所有伤员的饮食,还解决了其他到我们这里住院所需的问题。

  据介绍,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的流动医院使用地点是四川彭州,从5月20日起的两周内俄罗斯医生救治了将近1500人,包括102个手术。有272人接受了住院治疗。

  伊万纽西说,在他们到过的成都、彭州等地,没有出现食品供应、水电供应等问题。此外,中国政府马上就对卫生防疫问题严加控制。在中国这个部门的工作很有效,我们自己亲眼看到的。工作人员都配备了现代化的器材和设备,有专门的交通工具,所有人都穿着特制的防护服,“当然,他们也不存在缺乏工作人员的问题。”

  伊万纽西说:“特别明显的就是在中国参加救灾设备的数量。太多了!据当地政府说,地震后有70%以上的房屋倒塌或者受损。”而谈及灾区重建时,他说,自己听到这样一句话:“我们要尽一切努力,使人们尽快忘记这场灾难。”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