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看神七:奥运后新壮举 中国巩固航天大国地位

2008年09月23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备受瞩目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实施在即,目前(9月22日),神舟七号船、箭、塔组合体已顺利垂直转运至中国载人航天发射场发射架,整装待发。 中新社发 杨志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3日电   中国即将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并将首次实现宇航员太空行走。外国媒体对此予以普遍关注,并报道指出,神舟七号是继奥运会后中国向世界展示的又一壮举,将使中国进一步巩固其航天大国的地位。

  中国宇航员将首次太空漫步

  英国广播公司近日报道称,中国航天科学进步神速备受国际关注。中国政府9月16日说,42岁的战斗机飞行员翟志刚已被定为随同神舟七号在9月25日的历史性太空探索中首次进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员。

  报道称,翟志刚是解放军空军上校,他和其他两名宇航员将参加中国第三次载人飞船神舟七号在太空中68小时的飞行任务。

  报道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说,翟志刚将于9月26日或27日下午在飞船舱外进行一次大约40分钟的太空活动。

  报道称,神舟七号将于9月25日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升空,返回舱将于9月28日在内蒙古草原降落。

  奥运后的又一精彩展示

  路透社22日发自北京的报道称,继上月北京奥运会上金牌总数全球第一后,中国又要向世界展示其科技实力。

  报道援引中国媒体周一(22日)的消息称,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们已经抵达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他们将在这里进行适应性训练和心理调整,为太空飞行做好最后的准备。若无恶劣天气影响,“神七”将于本周四发射。

  报道还援引中新社的消息称:“身着天蓝色训练服的六名航天员精神抖擞地走下飞机,胸前的国旗鲜艳夺目。”“他们一致表示……对圆满完成‘神七’飞行任务充满了必胜信心。”

  报道还称,2005年随“神六”上天的航天员费俊龙表示,自己更能体会身为航天员的荣誉。他说:“在外国人眼中,中国人已经站了起来。我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

  距建造太空实验室更近一步

  法新社23日发自北京的报道称,中国已为完成宇航员首次太空行走做好了准备;神舟七号的升空,将使得中国距离建造太空实验室更近一步。

  报道援引澳大利亚太空领域分析人士莫里斯•琼斯的话称:“我感觉在(神舟七号)升空前的最后几天里,所有工作都进展良好。”“我不认为存在任何大问题,他们在很长时间里已做好了准备。”

  美国海洋军事学院的中国太空问题专家约翰逊•弗里斯向法新社称,中国的整个计划既雄心勃勃,又细致谨慎。他指出,太空行走技术对中国未来建造太空实验室与空间站来说至关重要,“神舟七号使中国距建造小型太空实验室更近了一步”。

  中国巩固航天大国地位

  《日本经济新闻》22日发表了题为《中国发射神舟七号巩固航天大国地位》的文章。

  文章称,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将于25日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这将是中国第三次实施载人航天飞行,而且将首次进行太空行走试验。中国此举旨在巩固自身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航天大国的地位,同时向全世界显示其不断上升的国际地位。

  文章还称,到2010年,美国的航天飞机将全部退役,由于因格鲁吉亚冲突导致美俄间的对立,美国很可能无法继续向国际空间站输送给养。有专家指出,未来美国很有可能为获得向空间站输送给养的手段而与中国在载人航天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