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央电视台如实报道温总理演讲遭干扰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中央电视台如实报道温总理演讲遭干扰事件
2009年02月04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韩国联合通讯社4日发表文章称,中国中央电视台就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英国剑桥大学演讲时遭遇的扔鞋干扰事件进行了详细报道。

  文章称,中央电视台在3日的《新闻联播》中报道,一名西方人模样的男子向温家宝总理投掷鞋子,导致温家宝演讲暂停一会儿后,继续进行演讲。中央电视台原原本本地播出了示威者的喊声和鞋子落在讲坛上的声音。

  画面显示,温总理面对这个意外镇定自若,稍稍停顿了一下。当现场恢复平静时,他高声说,“老师们,同学们,这种卑鄙的伎俩阻挡不了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人类的进步,世界的和谐,是历史的潮流,是任何力量阻挡不了的。请让我讲下去。”全体听众长时间鼓掌。

  2日,温家宝总理应邀到剑桥大学发表题为《用发展眼光看中国》的演讲,受到了广大剑桥师生的热烈欢迎。演讲过程中,有人极力干扰现场秩序,破坏演讲。他的行径遭到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对,并在一片斥责声中被带离现场。全场听众对温总理的精彩演讲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当天,剑桥大学师生对个别人破坏温家宝总理在剑桥的演讲表示了强烈愤慨。他们表示,个别人的行为不能代表全体剑桥师生,温总理演讲现场的表现令人敬佩,演讲内容十分精彩。

  剑桥大学校长艾里森•理查德称,温总理能在剑桥演讲是我们最大的荣幸,但是令我非常窘迫和抱歉的是有一个人表现出对总理的不尊重。

  另据报道,英国警方发言人表示, 该名闹事男子已经以违反公共秩序法第4款规定被起诉,将于2月10日在剑桥地方法院接受审讯。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