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企业信心指数回升 中国经济"最坏时刻已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电:企业信心指数回升 中国经济"最坏时刻已过"
2009年04月10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路透社9日发自北京的报道称,中国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出现回升。分析师认为,这可间接证明中国经济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01.1,比上季度提升6.5点。全国企业景气指数则为105.6,环比回落1.4点,而去年四季度环比降幅为21.6点。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称,企业家信心指数的回升在意料之中,因为上季度的94.6已是冰点。结合最近一些行业最新数据来看,“中国经济的底部已经得到确认,也就是说,中国经济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

  此前公布的宏观经济先行指标——3月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半年来首次重返50上方,显示经济活动开始扩张,制造业开始摆脱萎缩状况。

  兴业银行分析师鲁政委在报告中称,只有在扩张性财政政策退出后,经济仍能稳定在潜在增长水平附近,才能认为已“回暖”;而非国有部门信心的恢复,则是“回暖”的必要条件。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