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西方部分媒体愚弄世人

2008年03月26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3月22日,拉萨以纯服装店店主石海宁在自己的店铺废墟前设供桌悼念遇害员工。在拉萨3月14日发生的打砸抢烧破坏活动中,该店的五名女员工被活活烧死在店中。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6日电《澳门日报》3月26日发表题为《西方部分媒体愚弄世人》的社论说,西方部分主流媒体对中国的无知和偏见在今次西藏“三•一四”事件中表露无遗。

  社论摘录如下:

  近日,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网站刋登了一张图片,画面上有军车向两位奔跑者“冲来”。这张最先由法新社发表的照片,画面中军车的另一侧有十余名暴徒正向军车投掷石块,空中的石头仍清晰可见,只是CNN在转载时将反映暴徒用石块猛砸军车的图像剪裁掉了。

  德国《柏林晨报》网站将一张中国公安武警解救被袭汉人的照片硬说成是“中国警察在抓捕藏人”。德国一家电视台在报道中将早前尼泊尔警员抓捕藏人抗议者说成是“发生在西藏的新事件”。美国一家电视台网站刋登图片称,“中国军人将藏人抗议者拉上卡车”,可图片中出现的却是印度警员。

  西方部分媒体在报道西藏“三•一四”事件时,充斥着“军事管制”、“镇压”、“藏人被杀数百人”等话语和字眼。

  诸如此类的歪曲事实,颠倒黑白的报道,激起了中国广大民众的极大愤怒,近日数以万计的民众在网上声援“谴责CNN”的签名活动。

  在今次西藏、四川和甘肃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中,内地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始终保持了极大的克制,他们没有使用任何杀伤性武器,即使面对生命威胁。廿四日下午,四川甘孜州一伙暴徒手持刀和石块袭击了正在当地执勤的武警战士,四川籍武警战士王国川不幸牺牲,数名武警战士受伤。武警战士最终也只是鸣枪示警,驱散这伙暴徒而已。

  长期以来,西方某些媒体和政客将自己标榜成道德和正义的捍卫者,装出一副十分关心西藏发展和西藏人权的样子,指责中国政府“剥夺藏人宗教自由”、“灭绝西藏文化”。他们对中国政府投巨资为西藏建学校、建医院、修铁路,帮助西藏发展经济、教育,保障藏人的宗教信仰自由视而不见。

  旧西藏实行奴隶制,奴隶主可以随意买卖、转让农奴和奴隶,甚至使用断手、剁足、剜目、割舌、抽筋等酷刑摧残。西藏实行民主改革后,藏人在宗教信仰、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享有广泛而充分的人权,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些都是无庸置疑的事实。

  西方部分媒体把今次西藏打砸抢烧事件说成是“和平示威”,把中国武警公安正常维护社会秩序、依法拘捕暴徒的行为,说成“镇压”;它们对许多无辜群众被暴徒活活打死烧死,对达赖集团策动的暴力事件真相则置若罔闻,甚至移花接木、张冠李戴、以偏概全,污蔑中国政府,误导民众,其狼子之心昭然若揭。

  这些深受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影响的媒体,与西方部分政客一样,惧怕中国的强大威胁他们的国家利益。此前,他们大肆炒作的中国军事威胁论和妖魔化中国产品,就是为了这一目的。

  由于世界近八成的重大新闻来自西方几大传媒机构,信息的不对称性,使西方国家的民众容易受这些媒体的误导,也对中国产生偏见。通过今次事件,人们终于看清西方部分媒体所谓的客观公正。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