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8峰会,雷声大雨点小

2008年07月11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8日下午,在洞爷湖出席八国集团峰会的部分国家元首夫人,在日本第一夫人贵代子的陪同下参观峰会环保型的国际新闻中心。日本公司研制的机器人asimo在门口迎接诸位夫人的到来,并用流利的英语和夫人们进行交流,令首脑夫人们惊喜不已。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1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发表评论文章《峰会无用与峰会泛滥》说,8国的存在,其实有十足世界大哥模样。过去,每年开三几天会,就指示全世界这样那样的。到了近年,这个首脑峰会沦于空谈,结论根本没有实行的束约效力。首脑峰会,给人的形象,是一个只见雷声大过后雨点小的结合。

  文章摘录如下:

  油价、粮价及物价,全都在涨价。世人对首脑高峰会议本来还有一点期望,可以阻止或降低油粮与生活物价带来的恐慌。

  8大国及欧盟首脑谈了几天,结论只是一番遗憾。这8个国家的总生产力,大到跟其它180多国的总生力量一样大,而且又主导了财经、技术、经验及市场。为世界大危机找解救方法,也只能说些不安不满的空论,订出的,是一份没有督促和约束力量的宣言。

  峰会的结论,就连一齐到现场作为半个参与角色的中国、印度、南非、巴西、墨西哥这新兴5国首脑,都未必接受,怎么可能叫其它国家肯乖乖照指示去做。

  人家新兴5国首脑已经别有打算。就算明年的意大利峰会,通过接受5国为高峰会议的正式成员,中、印、南非、巴西及墨西哥,决定先结成新兴5国首脑峰会,表明跟8国高峰会议不是同样同谋的“东西”。

  8国的存在,其实有十足世界大哥模样。过去,每年开三几天会,就指示全世界这样那样的。到了近年,这个首脑峰会沦于空谈,结论根本没有实行的束约效力。首脑峰会,给人的形象,是一个只见雷声大过后雨点小的结合。

  如今,全球进入恐慌危机时刻,正好给了8国一个展现智慧和领导世界的好机会。可惜,8名首脑彼此之间见解各异,勉强订出来的结论,8首脑自己都知道全世界未必听未必信更未必肯依从。

  8国本来有将新兴5国“吃”入首脑峰会组织的打算。5国之中,只有南非显得有兴趣,中国反而不想失去自我行动的自由,对加入的事,未表明态度。

  国际间,已有8国峰会无效无用的批评,指峰会只是虚空结合,帮不了世界救急的忙。

  8国峰会虽然作用微弱,却有项副作用,搞到到处出现是也开不是也开的各地峰会。(游枝)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