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星洲日报:“奥巴马疲劳”现象已浮现

2008年08月27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29日,中国外长杨洁篪(右一)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国会参议员、参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约瑟夫·拜登(Joseph R.Biden)(右二)。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7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每日时评文章说,现代观众每天都要面对瞬息万变的信息,他们的对一件事的热度往往不会持续太久,在热潮过后,他们就会开始转移目标,于是,新诞生的偶像将会取代旧偶像,没多久,人们可能已经忘记旧偶像的脸了。这正是奥巴马目前面对的困境。从最近公布的多个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已经被共和党的对手反超,看来,美国人对奥巴马的热经已逐渐消退。

  文章摘录如下:

  奥巴马是不折不扣当下时代的产物。为甚么这么说呢,从他的崛起到现在正式获得民主党提名参选总统,一切都发生得太快,更精准地说是太戏剧化,符合时下“一夜成名”的模式。

  在一年前,根本没几个人听说过他的名字。在当时,人们还热烈地讨论女总统诞生的可能性,没有人会想到最后竟跑出一匹“黑”马,压倒了有实力、有财力的希拉里。

  奥巴马在短时间内冒起,旋即成为家喻户晓的全民偶像,火红的人气甚至熊熊延烧到海外,这情况有点像几年前红极一时的“美国偶像”节目中一夜窜红的“偶像”般,迅速冒升,但也迅速蒸发消失。

  现代观众每天都要面对瞬息万变的信息,他们的对一件事的热度往往不会持续太久,在热潮过后,他们就会开始转移目标,于是,新诞生的偶像将会取代旧偶像,没多久,人们可能已经忘记旧偶像的脸了。

  这正是奥巴马目前面对的困境。从最近公布的多个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已经被共和党的对手反超,看来,美国人对奥巴马的热经已逐渐消退。

  奥巴马的出现,一反传统,吸引美国人的目光。他精彩的演说也激励人心,毕竟,美国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样一位深具魅力的领袖了。

  《时代》周刊连续7次以奥巴马做封面人物,可见奥巴马的受欢迎度。

  但是,近日有分析家指出,“奥巴马疲劳”现象已浮现。持久的党内选战,已逐渐消耗选民对奥巴马的热情及新鲜感。

  从奥巴马在“众里寻他千百度”后,最终选择外交老将拜登任副手的事实显示,奥巴马阵营已经关注到这个问题了,奥巴马若不改变路线,从“偶像派”转为“实力派”,选情将很难再有突破。

  满头白发的拜登不但在视觉上可以力撼对手白头翁麦凯恩,他在参院资历及外交方面的经验,也能与麦凯恩抗衡。

  虽然,有人批评打着改革旗帜的奥巴马向现实低头,但是,奥巴马若不考虑种种现实层面,他将很快就会泡沫化,失去粉丝热捧的奥巴马,届时别说是想成为美国史上首位黑人总统,可能还会沦为美国史上输得最惨的总统候选人。(蔡思洁)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