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挑选佩林当竞选搭档 麦凯恩可能得不偿失

2008年08月31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31日电 美国媒体30日纷纷评论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挑选年轻女州长佩林当其竞选搭档,主要是为了顾及形象。不过,此举可能得不偿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华盛顿邮报》30日也公开质疑佩林的资历。

  该报在其言论文章中指出:“她在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其中包括反恐问题上毫无经验,而麦凯恩已经把反恐列为美国和全球面对的最大挑战。”

  该报说,选择佩林“将协助麦凯恩巩固共和党保守派的支持”。报道指出,由于麦凯恩在一些课题上采取中间立场,右派的佩林正好可以消除党内部分人士对他的怀疑。

  《华盛顿邮报》说:“佩林州长毫无疑问是属于右派的,不管是在堕胎课题、枪械拥有权或是在同性恋权利方面。”因此,麦凯恩一作出宣布,便获得共和党“右派的热情回应。”

  《洛杉矶时报》的标题写道:“麦凯恩的选择是一大风险”,并且对麦凯恩的政治目的,及佩林吸引希拉里支持者的能力提出质疑。

  该报说:“麦凯恩为了吸引女性选民、为了让其竞选活动也产生奥巴马式的媒体效应,所作出的选择也为他带来风险。他在提升了一个寂寂无名人物的同时,也削弱了他这次竞选的主题,就是要以国家为先,个人政治考量居次。”

  据报道,72岁的麦凯恩“上个周末同佩林打了一通电话,接着星期四在其亚利桑那州的家中仅同佩林见过一次面,就作出了决定。”

  报道引述共和党一名策士的话说,显然地,这是一个“非常政治的决定”。麦凯恩同佩林没有深厚的合作关系,他甚至不了解她。麦凯恩似乎是计划借助佩林来拉拢女性选民。

  不过,《洛杉矶时报》指出:“佩林是否能把民主党的女性支持者拉走将是整个竞选活动中一个最大的问题。”该报说,即使是民主党的第一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费拉罗,在1984年搭档蒙代尔竞选时,也无法吸引到女性选民手中的票。他们最终以12个百分点之差,败给里根和老布什。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