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国际日报:麦凯恩选副手,以奥巴马为镜子

2008年09月01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8月25日,零星的抗议者在洛杉矶贝弗利希尔顿酒店外示威,抗议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麦凯恩当天晚上在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举行筹款晚宴。据报道,筹款晚宴吸引了上千名支持者,其中不乏好莱坞明星。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说,麦凯恩选副手,好像是以奥巴马为镜子似的,他挑选上的人选佩林,可以说是完全冲着奥巴马来的。佩林比奥巴马年轻,仅44岁,又是女性,足可把奥巴马好不容易收拢的女性选民冲个七零八落,说不定奥巴马阵营已有人后悔没有选希拉里作为民主党的副总统候选人了。

  文章摘录如下:

  民主党代表大会刚开完,奥巴马作了历史性的演讲,原本接下来是新闻空窗期的长周末,那么奥巴马的演讲就将成为媒体的热门话题,不想麦凯恩提出了他的副总统人选,一下子把媒体都吸引住了。奥巴马的热情才过去十个小时,所有的媒体都换上了麦凯恩和他的搭档的照片。

  麦凯恩选副手,好像是以奥巴马为镜子似的,他挑选上的人选佩林,可以说是完全冲着奥巴马来的。佩林比奥巴马年轻,仅44岁,又是女性,足可把奥巴马好不容易收拢的女性选民冲个七零八落,说不定奥巴马阵营已有人后悔没有选希拉里作为民主党的副总统候选人了。

  在共和党方面,佩林绝对是个加分人选,她天生爱打猎,是长枪协会终身会员,当她怀第五个孩子时,已知是位唐氏综合症的孩子,但她不愿意堕胎,坚持生下来,还感谢上帝让她有机会照顾他。她亦从不掩饰她的基督教信仰,可以说佩林是保守派的宠儿,这些足以弥补麦凯恩在拥有枪支·堕胎·信仰生活诸方面的不足,共和党保守派们终于有了全力支持麦凯恩的理由了。

  虽然从最初的反应看,麦凯恩的确在挑选副手上胜过奥巴马一筹,他既巩固了自己在共和党方面的基础,又大大挖了民主党人的墙脚,不过,分析家们认为,麦凯恩此举过于大胆,大有为挽救选举颓势,不惜赌一把的意思。

  佩林方面的最大弱点,就是从政经验不足,只做过两年的州长,这正是麦凯恩攻击奥巴马的理由,虽然奥巴马不会拿这个做文章,但看在选民眼中,反而觉得麦凯恩言行不一致,只为攻击而攻击。

  同样奥巴马选上的副手拜登,也是华盛顿的老牌政治人物,这与奥巴马的誓言要治理华盛顿破碎的政治形成强烈反差,同样,同是华盛顿老人的麦凯恩也不会拿拜登作话柄,但看在选民眼中,觉得高喊改革的奥巴马跟麦凯恩其实并不相差多远。

  如今麦凯恩选上的副手,是能说会道的女性,显得与奥巴马有太多相似的地方,美国选民肯定会被这两对候选人弄胡涂,未来的选战一定是一场激烈的混战。(朱易)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