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星洲日报:美大选主题离不开政治、女人、家庭

2008年09月02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8月27日,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提名伊利诺伊国会参议员奥巴马和特拉华州国会参议员拜登为总统、副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拜登和拜登妻子当晚在丹佛百事中心的大会现场向支持者示意。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当地时间8月25日,零星的抗议者在洛杉矶贝弗利希尔顿酒店外示威,抗议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麦凯恩当天晚上在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举行筹款晚宴。据报道,筹款晚宴吸引了上千名支持者,其中不乏好莱坞明星。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每日时评文章《政治、女人、家庭》说,首次会见全国民众,佩林就带着夫婿与4个儿女,大女儿手中还抱着5个月大的小儿子一同出场,立即构成一幅全家和乐融融的画面,是的,这并不是一个主妇节目,而是总统竞选集会,但共和党用心良苦地营造这样的舞台效果,很显然就是不想让奥巴马一家专美。

  文章摘录如下:

  已经落幕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场场演说都振奋人心,但如果你有留意,就会发现,这数场政治演说,之所以能牵动席上逾万名来宾以及数千万电视机旁观众的心,主要是它们都扣上了一个主题:家庭。

  当米歇尔.奥巴马登场时,她强调自己是以一个妻子、一个母亲的角色站在台上的。不管是妻子或母亲,都是一个家庭中最核心的角色。

  米歇尔感性地谈了自己与奥巴马的家庭生活,他们如何尽一切的努力去保护一对女儿,为她们创造最好的环境。

  接下来几天,在希拉里与奥巴马的演说中,也都提到了孩子,强调选谁做总统,关乎孩子的未来。当奥巴马站在台上发表演说时,电视镜头也频频 转向坐在台下的妻子与一对女儿,小女儿偶而还把头伏在妈妈大腿上,这些温韾画面,都深深打动了美国人的心。

  民主党这般刻意安排,不难看出其想强调家庭观念的用心。

  不管经济多么困难,世局多么混沌,还是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你的心灵找到慰藉,给你温情,让你再次找到力量重新出发,这个地方就家庭了,美国人是如是坚信的。所以,没有比现下时刻更需要强调家庭观念的了。

  虽然,女人最终没有当上总统,但是母亲这个角色在美国社会里还是具有巨大号召力的。对广大群众而言,希拉里的家庭已蒙上污点,她与克林顿及女儿切尔西站在一起画面说服力不够,大家仍忘不了克林顿轰动世界的桃色丑闻,但是奥巴马一家就不同了,谁会怀疑小夏莎,咧开牙齿还没长齐的嘴问一声“嗲地,你正在哪个城市”的童真呢?

  奥巴马的对手麦凯恩也没办法像他那样大打家庭牌。一个曾经抛妻弃子的男人,大晒与第二任妻子的甜蜜幸福,大概会弄巧成拙,所以,他最后一刻决定选一名5个孩子的妈当副手。

  当麦凯恩宣布佩林就是他的选择后,很多人都大跌眼镜,但在麦凯恩的算盘里,没有比还在哺乳孩子的佩林更能凸显母亲这个角色了。

  首次会见全国民众,佩林就带着夫婿与4个儿女,大女儿手中还抱着5个月大的小儿子一同出场,立即构成一幅全家和乐融融的画面,是的,这并不是一个主妇节目,而是总统竞选集会,但共和党用心良苦地营造这样的舞台效果,很显然就是不想让奥巴马一家专美。(蔡思洁)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