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成功研发可植入人体替代人心的人造心脏(图)

2008年10月29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科研人员宣布,成功研发一类可植入人体的人造心脏,他们将在2011年对此一新医疗产品进行临床试验。

  世界著名心脏移植专家卡尔庞捷说,这新型人造心脏已到了可生产阶段,两年半内就能用在一些心脏病人身上。

  卡尔庞捷还说:“我们研究工作已从纯研究阶段转入临床应用阶段。经15年努力,我们正把这可植入人体的人造心脏交给厂商生产。”

  据估计,全世界每年缺乏两万颗捐献心脏。世界多家机构都在研究,可永久替代人类心脏的人造心脏,设法解决移植心脏短缺的问题。

  卡尔庞捷小组研发的人造心脏,同真实心脏很像,也有相同的血流律动;样机采用现已在全世界使用的人工心脏瓣膜技术,这技术也是卡尔庞捷研发的作品。

  新的人造心脏用经过化学处理的动物组织来制造,这“生物材料”能避遭人体免疫系统的排斥,也能避免血栓在其内形成。卡尔庞捷说,这些毛病是现有人造心脏常发生的问题。

  新的人造心脏适用于那些严重心脏病发作或晚期心力衰竭的病人。对这些人来说,药物治疗、心室辅助设备、和心脏移植都已经无效或是不能采用了。

  卡尔庞捷说,新的人造心脏已经数字模拟和动物试验,这些试验显示它“没有并发症”。

  目前在应用的人工心脏主要是一个拇指大小、植入到胸腔的设备,它把心脏里的血液吸出来然后泵入动脉,但是,这种人工心脏必须通过体外的电池每四小时充电一次。自2000年以来,美国和欧洲的医生已经为220名病人植入了这种心室辅助装置。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