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高官:以堵截方式阻止猪流感疫情为时已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高官:以堵截方式阻止猪流感疫情为时已晚
2009年04月28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8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提升猪流感警戒级别后,其高层官员27日指出,现在以堵截方式阻止猪流感疫情为时已晚。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世卫组织卫生安全和环境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解释说,在墨西哥爆发的猪流感病毒已经过分广泛流传,堵截已不是可行方案,因此当务之急是要采取措施,保障公众健康。

  福田敬二指出,现在关闭边境或实施旅游限制效果会很有限。他同时强调,人类感染猪流感疫情目前“还没有到”大规模爆发的地步。

  世界卫生组织27日提前召开紧急专家会议,会上决定把猪流感警戒级别提高到第4阶段。

  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声明中说,提升到第4阶段表示造成大规模疫情的可能性增加,但并不意味着绝对会发生大规模疫情。

  陈冯富珍还表示,世卫组织的流感疫情警戒级别共有6个阶段,一旦取得更多相关情报,世卫组织还会决定调降或者进一步提升。

  根据墨西哥最新统计,当地已经有152人死于流感症状,不过其中只有20人确诊感染猪流感,另外当地疑似猪流感病例已经超过1600例。美国至今已经发现50例确诊的人类感染猪流感病例,不过没有任何人死亡。

  另外,在加拿大还有6例确诊感染病例,西班牙1例,英国苏格兰2例。

  韩国官员证实,当地出现了一起怀疑感染猪流感病例,是远东地区第一个出现疑似病例的国家。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长李钟求透露,患病者是一名51岁女性,最近刚从墨西哥返回韩国。目前她正在家中自我隔离,并已获处方抗病毒药物。

  报道说,韩国国立保健研究院正在对该患者进行全面检查,如果被确定她感染猪流感,将委托美国保健部门做最终诊断。

  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都宣布采取跟香港类似的体温检查措施。体温监测方法跟此前防范萨斯和禽流感的相同。

  根据规定,如果医生发现第一类传染病病例,必须在24小时之内通报有关机关;如果患者死亡,遗体必须在24小时之内火化。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