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6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中华文摘》文章:汽车燃料添加剂 省油省钱 你会用吗?
2007年09月26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佚名

  最近记者在北京很多加油站发现,一些车主在加油之前,都会在油箱里先添加一种叫“汽车燃料添加剂”的产品。一位正在使用这种产品的车主对记者说:“去年12月油价上调后,我就开始用这种汽车燃料添加剂了,与没使用之前相比,我的感觉是更省油了。”

  燃料添加剂“优点多”

  北京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宝来车在没使用汽车燃料添加剂之前,一箱油能跑430公里左右,使用燃料添加剂后,一箱油能多跑20~30公里。张先生说,有人说燃料添加剂还可以清洗喷油嘴内的积碳,这个功能他没注意过,但在省油方面,燃料添加剂的作用确实很明显。

  据介绍,燃料添加剂是一种添加到车用无铅汽油中用以抑制或清除发动机进气系统和燃烧室沉积物的物质,是无色或略带黄色、清澈透明的液体,有点煤油味。燃料添加剂不仅具有清净分散功能,还可以解决汽油中水的存在造成的汽车零部件锈蚀、汽油乳化等问题。燃料添加剂加进汽油中后,能在进气阀的进气系统表面形成一层保护层,防止发动机内部尤其是进气系统内产生大量的沉积物,使汽车的发动机在整个使用过程中保持清洁。对汽车的保养、维护、稳定排放以及节约能源等方面都有好处。

  “由于目前汽油中硫和杂质的量较多,而且在北京以外的一些地区使用的是乙醇汽油,容易造成一些故障。要令发动机性能得以全面发挥,可以在汽油中配用汽车燃料添加剂。添加剂选择得好,除了可以防止碳化,保持燃油进气系统和进气阀清洁外,还能清洗已形成的积碳,优化燃油功率,延长汽油发动机的寿命,有降低油耗的功效。”北京金冠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部的谢经理告诉记者。

  消费者态度各不同

  记者在北京一些汽车市场上发现,很多4S店都出售该汽车品牌的专用汽车燃料添加剂。消费者对这种“新武器”的看法如何呢?

  奔驰E320车主文先生告诉记者:“我平时很爱惜车,奔驰车的价格高,出现问题后修理费用也不少。100多元一瓶的燃料添加剂有清洁积碳的作用,还能省油,我觉得还挺值。奔驰4S店里有专门与奔驰车型匹配的燃料添加剂,我用着也放心。”

  丰田花冠的车主关女士则认为:“我早就听说过这类产品,据说可以省油、清洁积碳,可我还是不敢用,怕对车有副作用。我对没用过的新产品一般都持观望态度,如果很多人用后证明确实对车没有损害,那我也很愿意试试。”

  还有一些车主并不了解这种产品,但听过销售人员对汽车燃料添加剂作用的介绍后,很感兴趣。车主顾先生说:“这种产品听起来不错,既给自己省了钱,还能为环保事业作贡献,一举两得。”

  在记者的调查中,约有50%的车主表示,愿意使用汽车燃料添加剂,30%的车主认为还是定期到4S店做检测、保养比较“踏实”,20%的车主表示“不了解”或“没听说过”此类产品。

  如何选择燃料添加剂

  据调查,正规4S店出售的汽车燃料添加剂产品每瓶的价格由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例如,上海大众4S店出售的燃料添加剂每瓶100毫升,售价130元;奔驰燃料添加剂每瓶100毫升,售价120元。据相关销售人员介绍,根据车型不同,每40~70升汽油要使用一瓶燃料添加剂,并非每次加油前都要使用,行驶5000公里或6个月添加一次效果最好。

  一汽–大众北京中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精品部经理陈丹告诉记者:“选择燃料添加剂,首先要看该产品是否有国家权威部门的品质认证;其次看该产品生产企业是否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第三要从正规的渠道购买。还可以多与车友交流,分享经验。”她说,消费者在购买时要认真阅读说明书,看清该产品使用后是否会对汽车产生不良影响。消费者在购买时最好去正规的4S店,选择通过了与汽油发动机相匹配的测试、并经厂家认证符合质量要求的燃料添加剂,不要盲目消费。

                            (摘自《中国汽车报》)


编辑:王忠海】
相关报道
·《中华文摘》文章:被洋人盗版的中国美食
·《中华文摘》文章:法国总统的中国情结
·《中华文摘》文章:璩美凤 爱情,是我活下来的最好礼物
·《中华文摘》文章:新闻炒作 应该受到批评的“客观存在”
·《中华文摘》文章:“慈善榜”的中国式尴尬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衣哥卖大衣否认炒作 谈"孝道" 想回农村 回放
-中国警方要求保障救护车优先通行 必要时警车开道
-兰考回应千万建办公楼无钱盖福利院 被疑转移责任
-法院副院长跳楼自杀 遗书称必然会引起各种猜测
-广州环卫工停工求加薪 福利院空壳17年变办公楼
-李承鹏签名售书遭掌掴 打人者边跑边骂汉奸(图)
-《新闻联播》10大成语榜单 继往开来坚持不懈入围
-莫言出席文艺界联欢言语幽默 正创作3部长篇
-西安发掘巨型渭桥遗址 为同期世界最大木构桥梁
-老太街头摔倒无人搀扶 乞丐将其拉起称不怕被讹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