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俄推迟武器交付迫印度同意涨价 苏30涨至4000万
2007年10月19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0月18日电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17日报道,俄罗斯以推迟向印度运送苏-30MKI战斗机组件以及其它武器装备等手段,对印方施加压力,迫使印方最终同意俄方提出的涨价方案。根据俄方提议,现在俄售印一架苏-30战斗机全套组件的价格已经上涨至4000万美元。

  根据俄罗斯此前与印度达成的相关军售交易及防务合作协议,鉴于全球通货膨胀以及各国货币汇率浮动等因素的影响,印方同意,其向俄定购的武器装备在全部交付完成之前,价格每年自动上浮2.8%。但是俄罗斯现在以全球通货膨胀形势恶劣,以及美元贬值为由,要求印度增加上浮系数。

  在正式达成新的协议之前,俄罗斯并一度停止向印度交付全部武器系统,其中包括印方向俄定购的苏-30MKI战斗机组件等。印度最终迫于俄方压力,不得不同意了俄方提出的涨价方案。根据两国达成的新协议,印方向俄定购的所有武器装备,价格每年上浮5%,直至该批武器全部交付完毕为止。在新协议签署之后,俄罗斯重新恢复向印度交付武器装备。

  印度日前正式宣布,再以许可证生产方式向俄定购40架苏-30MKI战斗机。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伊尔库特飞机制造公司将负责为印度生产苏-30MKI战斗机组件,然后运送到印度,由印度本土航空公司负责组装工作。合同规定,首批4架苏-30MKI战斗机将于2008年初开始组装,全部组件将于2010年交付完毕。根据新协议,这笔军购合同的总额将高达16亿美元,也就是说,一架苏-30MKI战斗机的全套组件平均价格为4000万美元。

  环球战略网指出,在该批40架苏-30MKI战斗机于2010年全部入役之后,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战斗机总数将增至230架,与美国空军装备的F-15C型战斗机总数相当。届时,印度空军全部230架苏-30MKI战斗机的平均价格接近2500万美元。报道说,尽管在俄方强烈要求之下,苏-30MKI战斗机的价格有所上涨,但是与美制战机相比,价格依然相对低廉很多。据悉,一架苏-30MKI战斗机2500万美元的平均价格,尚不及一架F-15C战斗机价格的一半。美制武器与俄制武器价格相差悬殊,也是印度一直选择俄制战机等武器装备的主要原因之一。

  基于相同因素影响,俄售印二手航空母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的价格也一涨再涨。2004年1月,印度海军与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签定了购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合同。根据该合同,印度将向俄罗斯支付15亿美

  元。然而,目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价格已经大幅上涨至20亿美元。(钟岩)


编辑:张庆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熊猫幼崽夭折日本游客哀悼 野田佳彦表示遗憾
-普京卡斯特罗相互拥抱 梅德韦杰夫为灾民捐工资
-奥巴马罗姆尼爆口角 均重经济 众院废除医改法案
-俄军舰将停叙港口 安南回应斡旋 安理会意见相左
-贝卢斯科尼或再竞选总理 威廉王子夫妇蜜月照曝光
-希拉里出访延续美亚太攻势 中国防美日搅局南海
-朝鲜女性穿超短裙演出 分析称金正恩塑亲民形象
-高温笼罩美国洛杉矶 朝鲜东西海岸多地普降暴雨
-迪士尼称未授权朝鲜用其卡通角色 美国务院关注
-朝纪念金日成父亲金亨稷诞辰 金正恩献花圈(图)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