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42街》11月进北京 演绎百老汇真实生活
2007年10月31日 17: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有人形容它是“舞台剧中的好莱坞歌舞大片”,有人说它是“表现百老汇的幕后生活”,美国百老汇音乐剧《42街》在上海美琪大戏院演出后,将于11月中旬登台北京。记者在上海演出现场看到,主色调为金黄色的演出一开始就以强烈的踢踏舞让全场欢腾,随后的故事演下来,将百老汇音乐剧演员的幕后生活通过一个乡村女孩在百老汇一举成名的经历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扮演乡村女孩的演员克里斯汀对记者说:“这就是我们在百老汇的真实生活,与我自己的真实经历很相像。”

  《42街》是曾经两次获得美国托尼奖的作品,上个世纪80年代,百老汇将一部30年代发行的电影改编成音乐剧后,立即引起了广泛的注意,当年就获得了包括最佳编剧在内的多项托尼奖,2001年百老汇再次对这部作品进行改造重新上演,再一次获得托尼奖的最佳复排剧目奖。现在该剧虽然在纽约百老汇的演出已经下线,但巡演团在世界许多国家继续演出这部百老汇的经典名著。

  这次在中国巡回演出的表演团队是百老汇职业化的团队,其中女主演克里斯汀曾经演出过包括《一夜成名》、《旋转木马》等在内的百老汇剧目。她对记者说:“在百老汇,任何一个演员都会与剧中女主角一样,经过考试测试你的能力,甚至是身高和长相,经过多次测试和机遇,最后才能达到你的目的。”

  《42街》演出开幕时,乐队先奏起爵士风格的序曲,随后幕布徐徐提升,观众首先看到的是正在跳踢踏舞的十几双脚,慢慢地绚丽的舞蹈场面出现在观众眼前。剧中不仅有感人的场面,更有多彩的灯光和令人眼花缭乱的舞蹈,集歌唱性、娱乐性于一体,是典型的百老汇风格的音乐剧。克里斯汀说:“我很期待北京的演出,除了要为观众演出外,还有北京的古迹,因为我知道北京是中国文化古都。”

 

 

 

编辑:程娟】
相关专题:百老汇经典音乐剧《42街》登陆中国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衣哥卖大衣否认炒作 谈"孝道" 想回农村 回放
-中国警方要求保障救护车优先通行 必要时警车开道
-兰考回应千万建办公楼无钱盖福利院 被疑转移责任
-法院副院长跳楼自杀 遗书称必然会引起各种猜测
-广州环卫工停工求加薪 福利院空壳17年变办公楼
-李承鹏签名售书遭掌掴 打人者边跑边骂汉奸(图)
-《新闻联播》10大成语榜单 继往开来坚持不懈入围
-莫言出席文艺界联欢言语幽默 正创作3部长篇
-西安发掘巨型渭桥遗址 为同期世界最大木构桥梁
-老太街头摔倒无人搀扶 乞丐将其拉起称不怕被讹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