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42街》踢踏舞派对 业余选手释放出快乐能量
2007年10月31日 17:32 来源:都市快报

  30双脚,昨天还只有24双是穿着正宗踢踏舞鞋的,杭州剧院的排练厅铺的地板因为是临时的,并不十分专业,但是在这样的条件下,这些脚一齐律动时发出的有节奏的快乐能量已经波及到杭州剧院门厅,这只是本报与杭州剧院联合召集的踢踏舞派对发出的声响。

  不敢想象,9月27日到10月1日,当音乐剧《42街》真正演起来时,50多双穿着彩色鞋子的踢踏舞者整齐地在铺着专门地板的舞台上跳起来时,将会发出怎么样巨大而又清脆的响声。

  阿姨叔叔锻炼身体

  没想到还有那么多技巧

  这次踢踏舞派对,专门从浙江歌舞剧院请了专业的美式踢踏舞老师张怡丽来教,没想到,到来的学员们多数很专业,他们中的多数,自带着踢踏舞鞋,一到杭州剧院三楼排练厅就很自觉地面对镜子,噼里啪啦地踢踏开了,看得张怡丽小姑娘很乐,看来学生们基础都不错。

  既然基础不错,那就直接上吧。30来号人在小姑娘老师的带领下,有节奏地变换着各种舞步,虽然一头大汗,但一脸神采飞扬。

  美式踢踏舞很讲究个人风格,非常即兴。美国人的踢踏舞不仅脚动,上半身也闲不得,随着脚步的变化,上半身也会流畅地舞出独特的感觉,通常一个人就能在舞台上制造不错的效果,不一定要多人表演的气势或队形变化。因此老师教的时候脚的动作很标准,上半身却非常随意地扭动,于是就有老到的学员模仿,还别说,一位衣着朴素的大伯模仿得很像样,虽然身体微微有点发福,但是那种流畅的感觉,却跳得很到位。

  一位阿姨跳累了歇了一下,和记者聊了起来。她说当年是因为看了《大河之舞》才跑去练踢踏舞,那时候杭州城里要找个跳踢踏舞的地方可真不容易,不过现在她有好多同学了。当然,跟着这么专业的老师一起跳还是很难得的,所以虽然下着雨,她还是很兴奋地跑来了。阿姨说,自从跳了踢踏舞后,她的体形苗条了不少,一口气爬上五楼的家,气都不喘。到昨天,阿姨才知道踢踏舞原来有那么多品种,《大河之舞》中的苏格兰踢踏和《42街》中的美式踢踏是不一样的。“他们说,美国的踢踏舞可以一个人跳,也很好看的。”阿姨很兴奋地说,显然对于一个人即兴表演踢踏舞这事,她很感兴趣。

  小伙子小姑娘追求时尚

  很快入戏光彩照人

  或许是因为害羞,刚开始跳舞的时候,阿姨伯伯辈的,反而跳得很积极很踊跃,相对来说,小伙子小姑娘却有点害羞。一位十五六岁的小伙子,慢腾腾地穿好跳舞鞋,慢腾腾地站到跳舞的队伍中去,一边走进去,还一边回头望,显然在人群中跳舞,小伙子并不是很能接受,倒是跟在他身后的父亲更为大方。

  拍子有些跟不上,动作不是很看得清楚……刚开始时,小伙子每跳一会儿就回头跟父亲抱怨,那意思就是,能不能退出,父亲在后头挥挥手,鼓励儿子说,跳啊,再跳一会,看大家跳得多好。

  显然,踢踏舞的动作非常简单,再跳了一会儿,小伙子就跟得上老师和阿姨辈同学的脚步了,这下,他有点来劲了,跳两步,看一看,看上去非常沉醉于脚下鞋子发出的清脆踢踏声。又过了一会儿,小伙子已经入了门道了,时不时自己编造几个新动作,跳得不亦乐乎。

  在小伙子的身后,电视机里正在放《42街》的宣传片,幕后的灰姑娘慢慢褪掉青涩,站到百老汇的舞台上,变成一个光彩照人的大明星。《42街》的引进方说,这是一个很适应如今中国情况的故事,因为每一个中国年轻人都在梦想着走向舞台中央,并为此努力。对照这位学跳踢踏舞的小伙子,似乎真有这么回事。

 

 

 

编辑:程娟】
相关专题:百老汇经典音乐剧《42街》登陆中国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衣哥卖大衣否认炒作 谈"孝道" 想回农村 回放
-中国警方要求保障救护车优先通行 必要时警车开道
-兰考回应千万建办公楼无钱盖福利院 被疑转移责任
-法院副院长跳楼自杀 遗书称必然会引起各种猜测
-广州环卫工停工求加薪 福利院空壳17年变办公楼
-李承鹏签名售书遭掌掴 打人者边跑边骂汉奸(图)
-《新闻联播》10大成语榜单 继往开来坚持不懈入围
-莫言出席文艺界联欢言语幽默 正创作3部长篇
-西安发掘巨型渭桥遗址 为同期世界最大木构桥梁
-老太街头摔倒无人搀扶 乞丐将其拉起称不怕被讹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