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1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42街>普及"百老汇" 同声翻译器让观众感受剧情
2007年11月01日 16:2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美国经典百老汇音乐剧《42街》将于11月13日正式进京,在北展剧场连演8场。主办者称,由于《42街》表现了一部百老汇音乐剧如何被搬上舞台的全过程,因此它可以说是百老汇音乐剧在中国的普及读本。同时,为了帮助观众欣赏该剧,主办者还特地从美国进口了500套同声翻译器。

  演出带来纯正“百老汇”口味

  据了解,英国叫音乐剧为“musical”,而美国人称音乐剧为“show”,两个单词揭示出了两者间的微妙差异。美国“百老汇”音乐剧的模式是:激昂的旋律、动感的踢踏舞、庞大辉煌的场面。被誉为“踢踏舞天堂”的《42街》设计宏大,配乐华美,拥有人数最多的舞台合唱团,50多名演员在舞台上共同演绎美式踢踏舞是该剧的最大亮点。《42街》作为土生土长的百老汇音乐剧,其明显的“百老汇”特性还体现在:以歌舞演绎故事,其中舞蹈的成分要比来自伦敦西区以歌为主的音乐剧更为丰富。另外,该剧豪华的布景和服装带来的绚丽色彩,更体现了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典型的“秀”的特色。《42街》讲述的是一个来纽约寻梦的乡村女孩成长为百老汇明星的故事。导演马克·布拉姆伯说:“这是一个典型的‘美国梦’成真的故事。”这个故事告诉人们:只要具备才能并辛勤努力,就能将梦想变为现实。《42街》的故事结构接近当代美国年轻人的生活,这也是它作为纯正“百老汇”音乐剧的重要特性所在!

    “美国制造”匹敌英国音乐剧

  上世纪80年代,以《猫》、《悲惨世界》、《剧院魅影》为代表的英国音乐剧横扫美国百老汇,其强烈攻势让大多数美国音乐剧黯然失色,《42街》是同时期惟一一部能与之抗衡的美国音乐剧!《42街》被公认为是一部让人百看不厌的百老汇音乐剧,曾创造了连演3486场的辉煌成绩,是百老汇历史上演出时间最长的十部剧之一。其间,自1984年起《42街》在伦敦开演,随后其巡演脚步遍布欧洲,还延伸到日本、菲律宾等亚洲国家,受到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观众的喜爱。主办者称,如果说,1980年的原版《42街》使美国百老汇音乐剧走出了被英国音乐剧侵占的局面,带动了美国百老汇音乐剧整体的复兴。那么,2001年的复排版《42街》则将当代美国社会娱乐精神的富足与繁荣体现得淋漓尽致,使美国百老汇音乐剧的创作激情再一次被点燃。同时主办者也相信此次演出必将成为中国演出界年度文化盛事。

  通过《42街》可以了解百老汇

  《42街》是一出典型的“幕后舞台剧”,讲述的是如何将一部音乐剧搬上舞台的故事,观众们除了能在现场见证整个幕后制作过程的艰辛与刺激之外,还能亲身领略到百老汇大街上演员们的工作生活状态。主办者称,《42街》既是人们了解百老汇音乐剧的“普及读本”,也是人们了解纽约百老汇大街的最通俗的“读本”。该剧通过看似奢华的歌舞表演,来揭示被华丽外表所掩盖的暗箱操作内幕和众人的辛酸血泪,故事虽寓意深刻却不失轻松幽默,“幕后舞台剧”的特性使得《42街》浅显易懂,没有英语基础的观众也能从中获得欢乐。看过《42街》,观众将发现音乐剧并不是高不可攀的高雅艺术,而是适合16岁到60岁的大众娱乐。

  据悉,为了消除语言障碍,东方百老汇还特地从美国进口了500套同声翻译器,在演出中为观众时时介绍剧情,让北京观众不至于因为语言不通而产生“隔膜”。据悉,这种高科技翻译仪器还是首次在北京的演出中使用。记者 张学军

 

 

 

编辑:程娟】
相关专题:百老汇经典音乐剧《42街》登陆中国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衣哥卖大衣否认炒作 谈"孝道" 想回农村 回放
-中国警方要求保障救护车优先通行 必要时警车开道
-兰考回应千万建办公楼无钱盖福利院 被疑转移责任
-法院副院长跳楼自杀 遗书称必然会引起各种猜测
-广州环卫工停工求加薪 福利院空壳17年变办公楼
-李承鹏签名售书遭掌掴 打人者边跑边骂汉奸(图)
-《新闻联播》10大成语榜单 继往开来坚持不懈入围
-莫言出席文艺界联欢言语幽默 正创作3部长篇
-西安发掘巨型渭桥遗址 为同期世界最大木构桥梁
-老太街头摔倒无人搀扶 乞丐将其拉起称不怕被讹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