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1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42街》风靡全球三宗“最”(图)
2007年11月01日 16:30 来源:华商报

  最经典的美国百老汇音乐剧《42街》将于11月23日在西安的人民大厦大剧院首演,这将是第六届陕西西安国际音乐节的开幕演出。最豪华的制作、最绚丽的舞台、最震撼的视听感受——数千套华丽的演出服,近百人的强大演员阵容,激情、欢快的爵士乐曲、震撼人心的踢踏舞将带给古都观众一场从未经历过的、原汁原味的美国百老汇音乐剧。

  最受欢迎的美国音乐剧

  百老汇音乐剧《42街》是唯一诞生于纽约百老汇大街本土并两度夺得托尼奖的音乐剧,在百老汇演出排行榜上位居百老汇音乐剧第二名,也是百老汇历史上演出时间最长的十部剧之一,被奉为百老汇大街的救市之作。在美国人心目中,《42街》堪称美国音乐剧的代表,是他们为之骄傲的经典作品。据统计,自1980年首次搬上舞台至今,《42街》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演出了5000多场,是美国音乐剧在全球获得最大成功的一部音乐剧。

  最震撼视听的踢踏舞

  《42街》精妙绝伦的踢踏舞是观众最值得期待的表演。不同于传统爱尔兰踢踏舞的严肃、西班牙佛朗朗哥古典芭蕾的优柔和现代舞的活力与动感,《42街》以轻盈、欢快的美国踢踏舞为主,每一幕都可以看到众多舞姿精湛的踢踏舞演员和着节拍轻踏双脚。在节奏强劲的音乐声中,上百只鲜艳的舞鞋在木地板上咔咔作响,声势浩大,规模空前。

  最精致豪华的舞美服饰

  《42街》有着百老汇音乐剧史上规模最大的演出团,50多名演员集体出现在舞台,金光闪闪的服装令人目不暇接。据演出经理介绍,全剧有多达3500多套的华丽服饰以及20道大型制景。演员在后台的换装频率及速度也相当惊人。女主角从头到脚更换服装18次,鞋9双,而她是整个演出中服装最少的5个演员之一。而每次换装都必须控制在1分钟内,最快的时候10秒钟就能换一身装。舞美方面,平均五六分钟就变换一次背景,整个演出就如同一次奇幻盛宴,令观众时刻享受美国音乐剧带来的视听震撼。 记者 刘哲

 

 

 

编辑:程娟】
相关专题:百老汇经典音乐剧《42街》登陆中国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衣哥卖大衣否认炒作 谈"孝道" 想回农村 回放
-中国警方要求保障救护车优先通行 必要时警车开道
-兰考回应千万建办公楼无钱盖福利院 被疑转移责任
-法院副院长跳楼自杀 遗书称必然会引起各种猜测
-广州环卫工停工求加薪 福利院空壳17年变办公楼
-李承鹏签名售书遭掌掴 打人者边跑边骂汉奸(图)
-《新闻联播》10大成语榜单 继往开来坚持不懈入围
-莫言出席文艺界联欢言语幽默 正创作3部长篇
-西安发掘巨型渭桥遗址 为同期世界最大木构桥梁
-老太街头摔倒无人搀扶 乞丐将其拉起称不怕被讹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