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国际外包中心:天津发展国际外包的十大理由
2007年12月09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题:国际外包中心:无法说不——天津发展国际外包的十大理由

  国际服务外包是世界服务业现代化、全球化发展的重要趋势。对于未来中国经济第三个增长级核心的天津而言,发展国际外包势不可挡。可以说,国际外包是未来天津主导环渤海经济的关键一环。

  具体对于天津而言,其发展国际外包有如下十大理由:

  理由之一:大力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可以加快推进天津工业化发展进程,提升天津制造业在国际产业分工和价值链中的层次和地位。

  理由之二:加快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可以推进天津在特殊功能区域——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上探索和创新的步伐。

  理由之三: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可以推动天津成为国际生产性服务业聚集中心。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向中心城市聚集,可显著增强其产业组织、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和国际接单能力,对环渤海乃至国内其它地区的经济和产业发展也能形成强大的辐射带动效应。

  理由之四:天津大力发展国际外包,可以促进对外贸易增长方式的转变,减少天津对外贸易的摩擦。

  理由之五:承接国际服务外包更能够提高天津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在业务外包合作的过程中,承接国际外包业务的天津企业可以通过“干中学”掌握一些技术。另一方面,发包企业技术不断进步将迫使天津的企业改进技术,提高合作过程中的技术相融能力。

  理由之六:承接国际外包业务使得天津更有发展的后劲。承接国际外包业务的本地企业不像直接外资项目那样四处流动和转移,经济增长更具长期性和持续性。

  理由之七:加快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可以推进政府管理模式的变革与创新。发展国际外包,服务业体制和管理的创新、现代企业诚信制度、知识产权保护、财政和金融支持、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区等对天津政府的行政管理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有利于政府管理的变革和创新。

  理由之八:承接国际外包业务优于天津吸引国际直接投资。尽管利用外包和吸引外资都可以促进经济的发展,但对于目前需要发展新模式的天津而言,通过优惠政策鼓励本地企业承接国际外包业务优于采取优惠措施吸引外资。

  理由之九:承接国际外包业务同样可以增加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鼓励天津企业承接国际外包业务与吸引外资一样具有增加GDP、增加就业、增加天津财政收入的作用。

  理由之十:承接国际外包业务的成本低于吸引国际直接投资。当前,发展中国家为了吸引外资使得一些不利因素逐渐涌现,譬如外资企业对本国企业的挤压,垄断东道国市场等。而承接国际外包业务则不会有这些弊端。

  总之,在天津发展国际外包,不仅是因为巨大的经济利益,更在于这一新型的产业经济将引起天津经济形态的重大变革,为天津成就新发展模式的典范建功立业。(阙志华)


编辑:邱观史】
相关专题:2007年亚太总裁协会两大会议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衣哥卖大衣否认炒作 谈"孝道" 想回农村 回放
-中国警方要求保障救护车优先通行 必要时警车开道
-兰考回应千万建办公楼无钱盖福利院 被疑转移责任
-法院副院长跳楼自杀 遗书称必然会引起各种猜测
-广州环卫工停工求加薪 福利院空壳17年变办公楼
-李承鹏签名售书遭掌掴 打人者边跑边骂汉奸(图)
-《新闻联播》10大成语榜单 继往开来坚持不懈入围
-莫言出席文艺界联欢言语幽默 正创作3部长篇
-西安发掘巨型渭桥遗址 为同期世界最大木构桥梁
-老太街头摔倒无人搀扶 乞丐将其拉起称不怕被讹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