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蜂房泉景区介绍:妈祖殿、圣母殿
2007年12月21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妈祖殿:妈祖是一位海神,保佑船家以及海上的平安.妈祖在我国南方沿海及东南亚、日本、朝鲜一带极受崇拜。那么为什么要在绵山修妈祖殿呢?明清时期著名皇商介休范家,由于常有海上贸易,是举世闻名的船帮。有一次,他们又有出海业务,船队在大海中飘泊已有半月。此时忽然狂风骤起,乌云翻滚,四周一片漆黑,并发生了海啸,眼看就要人仰船翻。船上的人惊慌失措,心中默念海神,希望得到救助。就在此危难时刻,突然从海中缓缓升起一位站在白莲台上的朱衣女子。她往海中扔了颗定风珠,风渐渐小了,天也亮了,一切又平静下来,好象什么也没发生过。当人们回过神来,再看这位朱衣女子时,已经腾空而去。人们顿时明白这是海神妈祖娘娘显灵救了他们。此次出海他们满载而归。回到介休后,为了感谢妈祖娘娘的救命之恩,在绵山建庙供奉妈祖。妈祖为闽南方言,又称“天上圣母”,“天后娘娘”。她能预言祸福,善于治病救人。农历三月初三和九月九日是妈祖的生日和升天日。妈祖左侧为吴天医,医术高超,救人无数;右侧为顺天圣母,能除蛇妖,催生助产,是保护妇女、儿童之神。

  圣母殿:在绵山后山的山中,自古以来就盛产猕猴桃,绵山圣母每年都要举办猕桃会。这一年,又逢猕桃会,王母娘娘率领众女神向绵山方向飞来。当来到绵山地界时,突然看到在炎炎烈日下,有一群向绵山朝拜的男女老少因中暑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王母看到这种情景,顿起怜悯之心,便化作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婆婆,走向人群,伸手化来一碗圣水,让众人喝下。众人喝后,马上清醒过来。大家用惊异的目光注视面前这位老者,只见她化作一缕清烟升上天空。众人这才知道是王母带着众位女神解救了她们,便向着他们飞去的方向深深地拜三拜。其中有太原、榆次、祁县、太谷、平遥、灵石、孝义、长治、泌源、霍县、赵城、临汾、离石等地的善男信女。消息不翼而飞,大家纷纷捐资,在绵山修建了圣母殿,并立碑记载。圣母殿中央供奉王母,又称瑶池金母,为女仙之宗。右侧为泰山圣母,全称为“泰山碧霞元君”,是泰山东岳大帝的女儿,当地群众称之为“泰山娘娘”,是管妇女生育,保护儿童健康平安的女神。还有骊山老母、金灵圣母、眼光娘娘和注生娘娘。左侧为九天玄女,地母娘娘、送子娘娘和保生娘娘。


编辑:赵婕】
相关专题:绵山风景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大衣哥卖大衣否认炒作 谈"孝道" 想回农村 回放
-中国警方要求保障救护车优先通行 必要时警车开道
-兰考回应千万建办公楼无钱盖福利院 被疑转移责任
-法院副院长跳楼自杀 遗书称必然会引起各种猜测
-广州环卫工停工求加薪 福利院空壳17年变办公楼
-李承鹏签名售书遭掌掴 打人者边跑边骂汉奸(图)
-《新闻联播》10大成语榜单 继往开来坚持不懈入围
-莫言出席文艺界联欢言语幽默 正创作3部长篇
-西安发掘巨型渭桥遗址 为同期世界最大木构桥梁
-老太街头摔倒无人搀扶 乞丐将其拉起称不怕被讹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